2021-06-25 11:37:0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生态自然鸟类栖息地

近日,位于唐山沿海区域的唐山德龙钢铁有限公司的厂区里,经常能看到燕鸥叼着小鱼飞到人工湖湖心岛,喂养在这里自然繁殖孵化的小鸟宝宝。几个人工湖中,黑翅长脚鹬、黑水鸡和小等夏候鸟也都成双成对筑巢繁育。这标志着该公司打造的生态自然鸟类栖息地取得了初步成效。

水塘湖心岛上,一只燕鸥叼着小鱼喂养它的“孩子”。记者 闫军摄

这个候鸟驿站位于唐山市德龙生产厂区南侧、翔云岛林场东北侧,南距海岸线3千米,有天然水滩、湿地,占地面积近350亩。唐山德龙致力于企业生产节能减排的同时,经过近6个月的打造,在厂区内生态自然鸟类栖息地的原始环境基础上,打造人工湖9个(咸水湖5个,淡水湖4个),堆砌湖心岛6座,构建了水中有鱼、岸边有林的完整生物链系统。栖息地建设完成9米高观鸟塔1座,亲水平台1处,并设置配套相应鸟类简介展牌等。为更好地实现野生鸟类保护和环保理念宣教功能,该公司还搭建阳光房、受伤鸟类治疗室和150平方米宣教厅等设施。

占地350亩的生态自然鸟类栖息地。记者 闫军 摄

编辑: 杜雨璐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