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25 12:14:5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直播50分

“英雄城市 花舞唐山”园博会背后的故事

河北省第五届园博会开幕在即,昔日“散乱污”企业聚集的采煤塌陷区,如今已成为花团锦簇的“城市后花园”和生态城市建设的新名片,这背后凝聚了许多幕后工作人员的默默付出,今天我们就走进设计师团队了解他们背后的故事。

正在施工现场进行指导的这位80后设计师叫韩春晖,是北京正和恒基滨水生态环境治理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院景观分院的副院长。他向记者介绍,在设计过程中由于这里地质条件复杂,踩空塌陷区以及竖井密布,如何在合理布局的同时避开所有地址灾害区是项目面临的第一大难题。

作为本届园博会项目的总体规划设计单位及参建方之一,该公司先后累计派出专业设计师208人,业内知名专家十余人。经过多轮方案调整与修改,仅用30天完成方案设计,专家评审全部内容,以高质量的方案赢得了省专家组成员的一致认可及高度评价。

英雄城市花舞唐山

如今漫步在园博会景区,就仿佛进入了花的世界,台、馆、园、桥,每到一处,都有一种别样的感觉。是江南水乡,一塘塘的荷花,迎风绽放,脱俗洗尘;抑或塞北坝上,草丛中夹杂的点点小花,似夜空中的星星般惹眼,令人流连忘返。

而这离不开每位设计师,每天在施工一线与工人一起的紧密配合。在施工过程中遇到问题时,就会看到一辆电动车上一个设计师、一个工程师很快到现场,在有限的时间内快速给出解决方案。有的年轻设计师甚至放弃了蜜月旅游,坚守在施工一线保证项目顺利进行。

本届园博会以“英雄城市·花舞唐山”为主题,重点打造“一台、三馆、五院、九桥、十八展园”的建筑格局。在设计师和建设者们的奋战下,昔日曾因历史原因留下的城市“伤疤”,正在展露出“城市后花园”的蝶变。

编辑: 杜雨璐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