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25 19:48:1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第四届河北国际城市规划设计大赛(唐山)城市更新专题研讨会举办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文进)6月25日下午,“为美丽河北而规划设计”第四届河北国际城市规划设计大赛(唐山)城市更新专题研讨会在南湖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与会专家围绕“探路城市更新・共话高质量发展”议题进行了研讨。

记者 吕钊 摄

近年来,随着中国城市发展逐步由粗放式扩张转向内涵式增长,从增量延展转变为存量开发、改造,城市更新日渐成为新发展风向,而对城市更新的探索与实践愈加成为政府和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话题。

记者 吕钊 摄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明确提出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推动城市结构调整优化和品质提升,转变城市开发建设方式,对于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总体目标是建设宜居城市、绿色城市、韧性城市、智慧城市、人文城市、活力城市,不断提升城市人居环境质量、人民生活质量、城市竞争力,走出一条中国特色城市发展道路,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

此次“探路城市更新・共话高质量发展”研讨会汇聚有城市思维的大师、学者、设计师,围绕城市更新发展建设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命题,对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内涵与路径建言献策,共同探讨唐山城市高质量发展的科学路径,力求树立新型城镇化背景下城市更新的新标杆。研讨会以唐山城市更新实践为案例,探讨城市更新的创新模式。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