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27 07:13:4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畅游园博会 美景入目来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杜庆君)6月26日,河北省第五届园林博览会在唐山花海开幕。盛夏时节,百花盛开,来自各地的游人来到靓丽多姿的园博会,一路览景,一路欢歌笑语。游客们笑容写在脸上,美景在快手、抖音、彩视及朋友圈传播。

图为当天在园博会东门,吉祥物迎接游客的到来。记者 光宇 北男 洪超 闫军 摄

姹紫嫣红的花卉,盛开在湖边水岸;古色古香的园林意境如梦似幻;曲径通幽的漫桥、长廊,浓缩着文化的烙印;红色历史的记忆,激发人们不忘初心的信念……走进皇家园林院、苏州院以及河北地市邢台园、衡水园、保定园、定州园、辛集园、唐山园等园区,各个院、园特色突出,既有园林风景之魅,又有历史文化元素之魂,让人看得见历史脉络的积淀,凸显出生态自然的本色,更让人们记得住乡愁。“不虚此行!唐山园博会高大上,整个园区规划设计精巧精妙。”徜徉于花海,来自石家庄的游客李双锋直言直语表露出自己的心境。他说,本届园博会河北省各地市园区布局灵秀大气、地域历史文化底色亮眼,彰显出燕赵大地“人文园博、花艺园博、智慧园博”的特色,亲近百姓生活、倡导绿色科技的园林博览盛会,让游客近距离感受到园博会别具一格的园林盛景,表达了唐山人民以开放的姿态,喜迎八方宾朋,携手打造一场精彩难忘、永不落幕的园博盛会的意愿。

游览完唐山园,来自北京一家媒体的杨女士看到如红色飘带的“复兴号”长廊感慨道:“以前提到唐山,印象中就是工业城市。去过南湖世园会,没想到此次通过游览唐山花海,体验园林特色,看景观花,欣赏园林艺术,感觉经过多年的转型发展,新唐山想不到有这般美。” 漫步园区花冠造型的展区边,来自北京的一旅游网络达人“陌陌”说:“近两年来,来唐山旅游,已经不仅仅局限于清东陵、南湖和唐山三岛海边避暑休闲,还可以到北部山区爬长城,现在又增加了园博会这样的园林之旅,唐山的旅游形态太多了,给游客的选择也更多了”。

站在园林艺术展馆一侧,作为唐山人,身穿一身红色衣裙的网红快手赵亚娟和丈夫陈首明正在直播园区盛景。赵亚娟告诉记者,在早上7时到8时直播才一个小时,关注唐山园博会的粉丝就猛升到500余人。她满脸喜悦地说,直播家乡美景特开心,让外界的人也都知道唐山不仅有海货、麻糖、棋子烧饼等美食,更有唐山花海这样好看好玩儿的地方!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