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27 08:48:1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游园博 文明记心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文进)6月26日,河北省第五届(唐山)园林博览会开幕,为广大游客展现了一幅幅休闲旅游美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提醒广大游客,在欣赏美景的同时,要把文明记心中。

开平区结合园博会建设,广泛开展“争做文明开平人,助力园博会建设”主题活动,通过普及文明理念等六大活动,将个人文明素质与城市形象紧密结合起来,激发广大群众支持创建、参与创建的积极性、主动性,在广场、公园、主次干道等地设置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用志愿者的无私行动引导广大群众摒弃陋习、践行文明行动。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提醒广大游客,在欣赏美景的同时, 一定要自觉遵守景区疫情防控制度,接受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分时限流、保持间距等要求,对于由此产生的排队等待给予充分理解。文明出游,爱惜生态环境,不随地乱扔垃圾,不大声喧哗,不乱刻乱画。乘坐交通工具、入园游览时自觉与其他游客保持间距,避免扎堆。咳嗽、打喷嚏时,注意用肘部或纸巾遮掩,不随地吐痰。出现感冒、发热等症状时,应停止游览并及时就医。不在野草较多、树木繁盛、树叶堆积等易燃物聚集地或有防火提示的地方吸烟、野炊。遵守公共秩序,爱惜公共设施,关爱自然生态,不在水源地留置垃圾,不在“网红”地任性打卡拍照。

图为园博会志愿者队伍。记者 赵亮 摄

编辑: 侯磊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