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27 19:22:3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河北省“第四届高血压脑出血手术策略研讨班”在唐山举办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唐振中 吕泽萱)6月26日,“颅脑手术头架引导下高血压脑出血微创治疗技术多中心真实世界研究”课题启动会暨河北省省级医学继续教育项目“第四届高血压脑出血手术策略研讨班”在唐山召开。国家卫生健康委脑防委办公室学术部张红副主任,唐山市政协副主席、唐山市工人医院院长胡万宁出席,唐山工人医院副院长崔建忠主持会议。来自天津、山东、河北等地市的各分中心代表及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张红副主任为大家授课,题目是“发挥脑血管病大数据平台优势,助力多中心临床研究”。崔建忠作了题为“唐山市高血压脑出血颅脑手术头架治疗项目”的报告,介绍了其带领科研团队,自主创新研发了颅脑手术头架,为脑出血微创手术提供了简单化、精准化的操作平台,实现了前沿医学的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

据了解,中国脑卒中高危人群干预适宜技术研究及推广项目2020年正式立项“颅脑手术头架引导下高血压脑出血微创治疗技术多中心真实世界研究”,由河北省唐山市工人医院承担,崔建忠教授作为课题总负责人,全国21家医院共同参与实施。本次课题启动会,标志着“颅脑手术头架引导下高血压脑出血微创治疗技术”作为一项适宜技术,落户唐山,推向全国。

崔建忠表示,期待项目的推广,为患者提供全方位脑出血预防救治康复一体化流程,减少患者病痛,最终帮助人们提升生活品质。

编辑: 穆俊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