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29 07:57:1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实施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整治百日行动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志远)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组织实施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整治百日行动,压实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严厉打击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行动以来,累计检查生产经营主体50245家次,立案72 起,结案59 起,罚没款112.6万元。

该局强化流通环节食用农产品抽检,全年计划完成1.6万批次,达到 2份/千人的工作目标,抽检范围包括禽肉及副产品、蔬菜、水产品、水果、鲜蛋等类别,抽检场所覆盖食用农产品批发市场、销售食用农产品的商超、餐饮单位等地点。根据本地食用农产品交易场所数量、消费量和季节特点等因素确定抽样频次和批次,现已完成抽检5225批次,合格率 98.2% 。引导辖区143家大中型食品销售企业建设食品安全快检室,对不能提供产地证明或者购货凭证、合格证明(含食用农产品合格证)的食用农产品,进行抽样检验或者快速检测,检测合格的方可进入市场销售。引导108家超市争创2021年度“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力争创建数量达到参创总数80%以上。扩大参创超市基地采购、农超对接、供应商供货的比例范围,确保肉菜来源放心、品质放心、经营过程放心,消费者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得到提升。

编辑: 杜雨璐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