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29 08:37:2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闪耀“灯光秀”庆祝建党100周年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赵立峰)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市开展主题灯光秀活动,无论是市区繁华商圈、南湖公园还是火车站广场内外,在灯光的映衬下,这些景观更加流光溢彩,不仅成为市民、游客的热门打卡点,更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了浓厚氛围。

夜幕降临,市区百货大楼商圈高楼灯光璀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等标语,构成街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绚丽的灯组如盛开的鲜花,随着画面的变化舞动。市民、游客在流光溢彩中重温党的伟大历程,“明天会更好”的自信心油然而生。

楼宇街道霓虹闪耀,和道路上的车灯交相呼应,形成一道道美丽的风景线,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驻足观赏,拍照留念。在抗震纪念碑广场附近,摄影爱好者周晓平正举着相机,不断按下快门,他说:“闪耀夺目的灯光秀,让我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也提醒我们在享受当下生活的同时,不能忘怀革命先烈和那段刻骨铭心的历史。”

据悉,为做好城市景观亮化工作,我市相关部门精心部署、做好预案,确保夜景亮化稳定运转,充分利用景观照明智能控制系统对节期亮灯时长进行调整,保障景观亮化效果。

不仅是灯光秀,记者还看到百货大楼商圈附近的建设路上新布置了鲜花。抗震纪念碑广场大型主题花坛造型高低错落、色彩丰富,巨型园林景观辅以蝴蝶、仙鹤等动物造型,在各色花卉的衬托下十分抢眼。

我市城管部门持续加大城市绿化、市容市貌、环境卫生综合治理力度,进一步靓化城市市容市貌。在建设路、建华道、滨河路、北新道、南湖大道沿线进行花卉花箱布置,悬挂道旗,全面开展环境秩序问题治理行动。加强巡查,立行立改,事不隔夜,加强与市直部门、属地政府协调联动,合力解决疑难问题,绿化、亮化、美化、净化工作突出精细化管理,注重长效保持,打造干净、美丽、舒适的城市环境秩序。

灯光秀当然还要看南湖公园。夜空下,200多万个点光源瞬间将整个景区点亮,天上明月和繁华的城市影像倒映在碧波荡漾的湖面上,宛如十里画廊。

灯光秀的控制点设置在南湖景区的制高点——龙山阁上。在龙山阁俯视丹凤朝阳广场,可以看到以丹凤朝阳雕塑顶端凤凰形象为凤头、唐山市规划展览馆两翼为凤翅、原1号门入口凤羽造型为凤尾,完美组合成的一只活灵活现的巨型凤凰图案。灯光秀通过灯光特效变化,配合龙泉湾湖边整体灯光联动,生动形象地展现出象征唐山精神图腾的巨大金色凤凰振翅飞舞的景象。

据了解,南湖景区灯光秀以丹凤朝阳广场中轴线为主轴,唐风古韵和世园风情作为两翼,环湖主干道、木栈道作为两环,南湖大道和建设路作为两线,形成一轴、两翼、两环、两线以及十个出入口的总体设计构架。灯光秀总体建设面积约5平方公里,其中一期公共艺术灯光秀施工面积3.6平方公里,使用200多万点光源,分为节能、平日、节日三种开启模式,所用灯具全部采用LED节能灯,具有功率低、光效高等特点,同时选择合理光源指标,有效控制灯光对景区林木环境的影响。

据唐山市文旅集团工作人员介绍,灯光秀以先进的智能控制手段与创新的视觉表现手法,构建震撼的整体大联动和层次丰富的立体演示界面,可以让游客深切感受这座英雄城市的浴火重生,也寓意着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圆梦中国”,奔赴美好未来。

夜幕降临,唐山火车站站房顶层“唐山站”三个霓虹灯大字醒目地亮起。广场上,灯光秀开启时,姹紫嫣红的灯光让这里变靓了,喷泉随着光影喷出五彩水柱,呈现橙、绿、紫、蓝不同颜色交织的美轮美奂的场景,让外地游客感受唐山美景。

不远处,一位老人坐在轮椅上,望着灯光闪烁的唐山火车站,脸上带着笑容。他的儿子告诉记者,父亲是一名老兵,曾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强大了,如今以灯光秀的形式庆祝党的百岁生日,效果非常好,也激励我们后辈奋发图强,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努力。”他说,7月1日,自己还会带父亲再次感受这激动人心的光辉时刻!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