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30 07:11:0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园博会:以智慧科技打造全新观感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梁赞英 通讯员 李阳)6月26日,我市正式进入“园博时间”。揭开这座酝酿多时、为本届园博会打造的园博园的神秘面纱,其中融入的众多智慧科技元素,让人耳目一新的同时,更带给游客全新观感体验。

智能语音导览为参观者提供贴心关怀

“小智小智,我在哪里?”踏入园博会入口,首先让人眼前一亮的就是贴心又现代的智能语音导览屏。游客无需再一个人苦苦寻找心仪展馆的具体位置,不会因为园区游览人多而影响观展体验或错过相关信息。智能语音导览系统集合了路线分布、便民建筑、景点介绍、园区介绍、园区30问及信息发布等关键内容,为参观者解锁了科技感、便利性、人性化等诸多体验。

“身临其境”感受防灾减灾与安全教育

“这也太真实了吧!”在公共安全实训馆内,不少在此体验“VR地震体验”项目的参观者纷纷发出相似感叹。斑驳的墙体,残垣断壁,仿佛经受了历史的沧桑与地震发生时的记忆。以VR技术的沉浸感带给体验者更加真实的地震逃生模拟,让体验者在全方位的“身临其境”体验中接受安全教育,提高体验者和民众的防震减灾意识及地震应急处置能力。此外,航空安全体验舱、汽车虚拟驾驶体验等功能空间也为参观者带来无与伦比的场景体验,充分叠加了真实性、体验性、趣味性与逻辑性。

到智慧生活馆打卡沉浸式太空体验

走进智慧生活馆二层,光与影的科技互动体验,让参观者仿佛置身美丽的星空与银河中,这些都是通过VR、AR、全息投影等技术构建出的气势恢宏的太空场景。参观者不用佩戴任何装备,就可以看到立体三维图像,置身于亦真亦幻的太空场景,给人们带来震撼的视觉及感官体验:我们可以从这里飞向太空,在星空中奔跑,身后划过绚烂的光芒;我们也可以在银河中踯躅,足尖点亮转瞬即逝的细碎星光,用文化艺术为科技赋予温度!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