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30 07:29:2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唐山加大臭氧污染治理力度

“唐山+”客户端消息(记者 赵立峰)近日,市大气办应对近期臭氧污染启动区域实施联防联控应急管控,于6月11日至15日、18日至22日,对加油站、施工工地、重点用车单位进行检查。

对加油站油气回收设施及在线监测设施进行现场检查抽测,重点检查三次油气回收设施和在线监测系统安装不规范、运行不正常、检测不合格等违法违规行为。对开平区、古冶区、丰润区进行“回头看”,共抽查检测53家加油站、2家储油库和6辆汽油罐车,发现其中27家加油站油气处理装置不正常使用。要求相关分局根据检测报告,按照法律规定,对27家问题加油站进行立案查处,对辖区内存在问题的加油站下达限期整改通知,督导加油站进行全面整改。

对非道路移动机械进行检查,共计抽查滦州市、古冶区、开平区、路北区企业及工地8家,机械38台,存在非道路移动机械未备案、尾气检测超标及铭牌造假等问题11个,其中违反《河北省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污染防治条例》问题4个,均已移交属地分局进行查处。

对重点用车单位进行昼查和夜查,重点对其内部门禁、达标体系建设情况以及OBD安装进度进行督导检查。对玉田、丰南、丰润、滦州、古冶等五个县(市、区)重点用车单位进行检查,共计抽查17家,存在自建门禁系统磅单未整合完成、未实时数据上传、记录中无车辆出厂时间及车辆信息识别显示不完善、无法实现一车一杆、车辆进场前审核流程不完善等问题31个,现场要求立即整改,并对企业加强引导,将有问题的重点用车单位移交至属地分局督导整改并进行“回头看”。

对道路运行车辆进行遥感监测,共计监测304辆,其中超标车辆24辆,柴油货车12辆,将超标车辆纳入车辆黑名单,并溯源检测检验机构和重点用车单位;路检路查监测车辆849辆次,对超标车辆移交公安交管部门予以处罚。

编辑: 许云姣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