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01 16:38:1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路南警方抓获流窜多地作案专撬三元催化器犯罪嫌疑人2名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吕钊 通讯员 史孟贤)近日,路南公安分局福乐园派出所成功破获8起盗窃三元催化器案件,抓获2名犯罪嫌疑人,涉案价值2万余元。

6月24日上午,路南公安分局福乐园派出所陆续接到报案多起汽车三元催化器被盗案件,给车主造成财产损失,群众反映强烈。接到报案后,路南警方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案组对此案展开调查。办案民警通过调取案发现场和周边视频资料,走访摸排,顺线追踪,经过层层抽丝剥茧,和海量数据分析,民警准确过滤出嫌疑人逃逸路线、活动范围,事不迟疑,办案民警立即制定抓捕计划,驱车赶赴迁安。

6月26日,在路南公安分局合成作战中心和巡特警大队、福乐园派出所、迁安警方的大力配合下,冒着大雨,仅用48小时在迁安市东头村某地抓获犯罪嫌疑人赵某波和曹某子,当场查扣作案车辆1辆、作案用具压剪等工具若干和被盗三元催化器8个。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赵某波和曹某子交代了两人结伙在路南辖区作案8起,盗窃三元催化器总价值2万余元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赵某波、曹某字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路南警方提醒广大司机朋友们要定期检查车辆,夜间停车尽量停放在单位、企业和工地内部等有人看管的地方。如果在开放区域停车,要选择人车流量较大和视频监控区域。车辆可安装电子防盗系统,并对车辆外露贵重部件更换防盗螺母,增加被盗难度。发现有可疑人员,及时报警。

编辑: 侯磊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