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03 07:03:1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汲取奋进力量 加快“三个努力建成”步伐!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市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②

汲取奋进力量 加快“三个努力建成”步伐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市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②

唐山劳动日报记者 唐山劳动日报通讯员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我市广大干部群众中持续引发热议。大家一致认为,要深刻领会讲话实质和精神,从百年辉煌历史中进一步汲取奋进力量,不断加快“三个努力建成”步伐,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中担重任、挑大梁,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唐山力量。

丰南区青年路街道新华社区党总支日前被中共中央授予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社区党总支书记董艳云说,观看了庆祝大会,为党的百年历史成就而骄傲自豪。作为一名社区书记,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认真贯彻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以人民群众为中心,立足本职岗位,不断强化党建引领,持续推进“六位一体”社区治理体系建设,本着“先服务,后治理”的理念,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

唐山市民政事业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唐山市截瘫疗养院院长杨震生说,将以此次大会精神为契机,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来唐视察时提出的“树立把伤残人当亲人的思想,为伤残人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殷切嘱托,带领民政事业服务中心和疗养院全体党员干部以提供优质服务为目标,以服务对象满意为己任,切实把重实干作为成就事业的基础、把求实效作为工作的目标,把热情转化为推动疗养院工作向前发展的实际成果,努力将唐山市截瘫疗养院以及即将投入的唐山市民政事业服务中心打造成全国先进单位。

丰润区委书记朱文军说,将牢记初心使命,以建设“实力丰润、魅力浭城”为总目标,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当前和长远、统筹城市和农村、统筹经济和社会、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扎实推进“八个发展”, 聚焦五大主导产业、四大优势产业和四大新兴产业,着力打造5个主营业务收入超百亿元、2个主营业务收入超千亿元的产业集群,实现经济行稳致远、社会安定和谐,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全区人民交上一份优异的答卷。

唐山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绍辉激动地说,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倍感责任在肩和使命光荣,将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突出教育民生,在提升教育品质上发力,让人民群众享有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服务;突出创新驱动,在激发教育内生动力上发力,凝聚教育综合改革成果,破解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突出开放办学,在拓展教育发展空间上发力,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和先进教育理念,提升人民群众教育获得感、幸福感。

7月1日,收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后, 唐山市劳动模范、唐山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小锐激动不已:翻开新中国40年的改革开放史和唐山港30多年的建设发展史,我们清晰地发现,正是紧紧跟随着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脚步,唐山港才成功演绎出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华丽蝶变,成为名副其实的“北方大港”。旗帜引征程,实干见精神。站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起点上,唐山港人将坚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不移做精装卸品牌,巩固提升主营业务优势,矢志不渝发展集装箱,打造陆海双向开放桥头堡,构建综合物流体系,培育新兴产业集群,加快智慧港口、绿色港口建设。

7月1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直播。大家表示,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力建设综合交通、绿色交通、智慧交通、人文交通、平安交通,不断推动唐山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

7月1日上午,收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直播盛况后,市级优秀共产党员、国家税务总局唐山市路北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海军表示,迈入新阶段、开启新征程,作为一名新时期党员领导干部,自当牢记“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光荣使命,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精神力量,团结带领路北税务干部强化以服务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切入点,展现“纳税服务质效提升年”工作成效,切实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不断巩固深化学习教育成果,向新征程迈进。

滦州市油榨镇党委书记杜历军表示,党的历史无比辉煌,党的历史令人骄傲。作为传统农业大镇,要从党的历史中进一步汲取奋进力量,五年内力争建设烟薯万亩示范推广基地和高油酸花生种植基地各1个,持续扩大菜豌豆、冬季大棚香椿等特色农业种植面积,推广圆包菜、水果玉米、刀豆一年三茬轮作模式,打造“农业特色产业大镇”,为唐山“三个努力建成”贡献力量。

编辑: 杜雨璐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