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03 07:34:3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实景体验剧《相期吾少年》7月2日正式公演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魏伟 通讯员 李超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唐山文旅集团特邀童薇薇导演为艺术总监,胡翰驰为总导演,唐山演艺集团专业演职团队演绎,倾力打造了首部红色主题沉浸式实景体验剧《相期吾少年》。该剧于7月2日在唐山南湖·开滦旅游景区正式公演‍。

图为实景体验剧《相期吾少年》演出现场。记者 赵亮 摄

夜幕降临,唐山南湖·开滦旅游景区华灯初上,唐山园内亮起点点火种,正式拉开沉浸式实景体验剧《相期吾少年》公演的序幕。倾泻而下的水幕,生动呈现出李大钊伟岸的身影,好似穿越时空的镜像;如“烽火台”般传递的火把,仿佛打破了空间局限,让那段历史岁月跃然眼前;演员精湛的表演,鲜活生动地再现了李大钊短暂但光辉的一生。整个唐山园就是舞台,观众置身于舞台之上,沉浸在剧情之中,耳畔传来演员的呐喊,情绪随之跌宕起伏。观众时而为李大钊追求真理、坚守信仰的革命事迹而感叹,时而因李大钊的被捕而感到愤慨,更为李大钊惨遭绞杀感到痛心。

公演结束,现场响起浪潮般的掌声。市民赵先生激动地说:“这部剧太精彩了,不仅剧情扣人心弦,而且表演形式新颖,让观众置身剧中,与剧中人共振。李大钊同志开创的伟大事业和留下的思想遗产永不磨灭,他播撒的革命种子已经在中国大地生根、开花、结果。峥嵘百年,我们迎来了伟大的时代!”

据介绍,该剧主要讲述了李大钊同志追求真理、坚守信仰的革命事迹,展现了李大钊在觉醒年代的精神世界和人格魅力,谱写了李大钊与赵纫兰这对夫妻兼革命伴侣相濡以沫、相携以行、相期以知的青春故事。

实景体验剧《相期吾少年》创造性地将沉浸式演出根植于唐山南湖·开滦旅游景区国内园区域唐山园内,通过舞美置景与灯光、音响、视频等演出设备的完美结合,让观众沉浸在革命文化与炫美光影的艺术氛围之中。‍

利用乐亭大鼓元素贯穿剧情发展,是实景体验剧《相期吾少年》的一大特色。唐山本地非遗文化与现代戏剧相结合的大胆探索,为观众带来全新、独特的视听感受,同时也为游客提供了一个弘扬革命文化的演出场所,将成为唐山本地居民及周边游客亲近、认识红色文化的重要平台。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