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04 06:56:2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葵花朵朵

明确了!唐山一地中考志愿这样填报

@遵化市中考考生

中考填报志愿这样填报!

一、志愿填报的时间、地点

考生填报志愿的时间为:7月4日至6日。

考生填报志愿的地点为:考生报名的初中校。

志愿填报的形式:填报志愿统一使用唐山市教育考试院下发的志愿采集程序,通过计算机网络进行,由各校统一组织。

二、志愿填报界面

登陆界面,考生登陆后要修改密码并妥善保管,避免密码外泄影响志愿填报。

填报界面,考生在对应批次内选择相关的学校和专业即可。

三、志愿批次详解

我市考生填报高中阶段志愿共分六个批次:

提前批:“3+4”本科;河北师范大学。限报一个志愿。河北师范大学志愿为公费幼教专业的3+2高职。

第一批:遵化一中;唐山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简称“唐山幼专”,下同)、唐山师范学院玉田分校(简称“玉师”,下同)。限报一个志愿。

第二批:高级中学全市班、新店子中学全市班;遵化二中特长班;遵化益众中学统招班。限报两个志愿,高级中学和新店子中学互不兼报。

第三批:片内高中普通班;遵化市实验中学普职融通班。限报两个志愿。

第四批:五年制及“3+2”高职;唐山劳动技师学院、河北机车技师学院、开滦技师学院、河北冶金技师学院、迁安市技师学院、唐山市曹妃甸高级技工学校。录取学校之间可以兼报,市属、省属五年制及“3+2”高职和技师学院可分别填报两个志愿,填到具体学校和专业。先录取市属、省属五年制及“3+2”高职,再录取技师学院。  第五批:省属中专、市属中专;遵化市技工学校、唐山市轨道交通职业技工学校、玉田县技工学校、滦州市技工学校、乐亭县技工学校、古冶区技工学校、唐山匠谷技工学校。中专与技校互不兼报。省属中专、市属中专、技校可分别填报两个志愿,填到具体学校和专业。先录取省属中专,再录取市属中专。

四、志愿填报要求

考生应结合自己的兴趣爱好、学习潜质、中考成绩等因素,填报适合自己的升学志愿,一经确定,不得变更。各有关部门、学校和教师,不能强迫考生填报志愿。
考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填报志愿,必须将所填报的志愿学校填在相应的批次栏内,未在规定时间内填报志愿及跨批次填报志愿影响录取结果的,后果自负。

普通高中特长生不单独填报志愿,考生只要填报了某一学校志愿,就参加该校文化课和特长生两次录取。

填报志愿结束后,由学校统一打印考生志愿信息核对表,考生和法定监护人要认真核对,共同确认签字,不得代签。

五、招生计划

提前批中的河北师范大学为公费幼教3+2高职,大专学历,面向遵化计划招生3人,定向培养。

遵化一中计划招收普通生1424人,特长生52人。

高级中学计划招收全市班440人、普通班655人、特长生220人。

新店子中学计划招收全市班220人、普通班659人、特长生220。

堡子店中学计划招收普通生500人。

闫屯中学计划招收普通生500人。

东梁子河中学计划招收普通生440人。

遵化二中计划招收特长生219人。

益众中学面向我市统招普通生600人,在唐山市教育局审批范围内自主招生1061人(含遵化300人)。

遵化市实验中学计划招收普职融通班220人,由遵化职教中心代管就读期间学籍只可由高中向职教单向流动。

今年《唐山市中职学校招生初中毕业生来源计划》已发至各学校,每班3本,考生如果需填报高职、中专、中技等类学校。考生可以到学校查阅,也可以到唐山市教育考试院网站(http://www.tseea.net/)的“中考中招”栏目中去查阅各批次招生计划。

六、关于录取

(一)录取原则及有关要求

高中阶段各类学校录取新生总的原则是:德智体美劳全面衡量,依据考生中考成绩,按照考生填报志愿批次,同一批次内按考生填报志愿的顺序,由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考生一旦被志愿学校录取,不得改录其他学校。

普通高中录取如在录取分数线上遇并列分,先按数学、语文、外语三科总成绩筛选;仍然并列的,依次按数学、语文、外语单科成绩筛选。

(二)指标分配生录取

今年遵化一中计划招收普通生的20%作为统招生在全市范围内统一录取,另外80%作为指标生按比例分配到各初中学校。按比例不足1名的确保1名。指标分配以中考报名符合指标分配条件且实际参加中考文化课考试的考生人数为基数进行分配。

遵化一中计划招收的各类特长生不参加指标分配

遵化一中录取时先录统招生,并以此分数线为基准线录取指标分配生。指标分配生的录取分数线为基准线下降50分,如果下降50分仍不能用完分配指标,则指标收回,再次用于统一录取。

(三)全市班、益众中学、片内高中和实验中学录取

高级中学全市班、新店子中学全市班在全市范围内统一录取,分别划定录取控制分数线。

遵化益众中学统招生、片内高中普通生和遵化市实验中学普职融通班录取时,依据各校招生计划分别划定录取控制分数线,一次性投档。

(四)特长生录取

普通高中特长生不单独填报志愿,考生只要填报了某一学校志愿,就参加该校文化课和特长生两次录取。

文化课控制线的划定:遵化一中以该校的一次指标线为基准线,高级中学、新店子中学按照该校全市班录取线为基准线。以基准线的65%划定各校音乐、舞蹈、美术、播音主持、书法特长生的控制线,以基准线的50%划定普通体育、运动员、篮球、足球、体育舞蹈特长生的控制线。第二中学各专业控制线参照高级中学的控制线。

各类特长生在文化课成绩达到控制线且专业合格的基础上,音乐、舞蹈、书法、播音主持、普通体育、运动员、篮球、足球、体育舞蹈特长生按专业成绩和专业类别参照录取学校招生计划依次录取;美术特长生按文化课成绩加专业课成绩,参照录取学校招生计划依次录取。各校对各类特长生的专业成绩有不同的要求。特长生录取时如遇专业成绩并列,则比较文化课成绩,办法同前。

(五)其他类录取

“3+4”本科、五年制及“3+2”高职的录取由省统一划定最低控制分数线。

空军青少年航空班、海军青少年航空班招生工作按照国家、省有关规定执行。

七、河北省中职学校招生(各类)录取控制分数线

八、中考诚信档案

结合高考改革实施综合素质评价的要求,建立中考诚信档案,对在招生考试中出现的违纪行为、户口造假、被普通高中正常录取又不报到等行为,记入该生高中阶段学校学习诚信档案。

遵化市招生办公室举报电话:6617417、6620171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