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05 11:00:1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出入境边检站开通“绿色通道”紧急救助受伤船员

唐山出入境边检站开通“绿色通道”为受伤中国籍船员开启归乡之门。毛佳浩 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吕钊 通讯员 张赫)7月2日,唐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启绿色通道,紧急救助受伤船员,赢得服务对象赞誉。

当日上午,该站指挥中心接警,京唐港国际船舶代理有限公司代理的外籍船舶“MV CL WUZHOU”轮一名中国籍船员在作业工程中不慎受伤,申请紧急锚地下船就医。该船员于6月21日作业时,不慎被门把手打碎眼镜,破碎的眼镜片划伤左眼。因船舶航行期间,伤口作简单治疗后无法好转,伤口持续肿胀,眼球充血,视力越发模糊,有失明风险。

得知此情况后,唐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立即启动紧急救助预案,根据口岸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执勤民警第一时间抵达口岸限定区域进行封闭管控,及时办理相关查验手续,同时,积极与口岸联检部门、驻地医院沟通协调,为受伤船员提供紧急救助,开启生命救助绿色通道。

据悉,今年以来,唐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通绿色通道7次,救助受伤船员8名,获赠锦旗6面。长期以来,该站始终秉承“改革、创新、发展”的工作理念,在防范疫情,严守国门的基础上,打造“美丽国门、中国形象、唐山效率”的特色服务品牌,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