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05 20:06:0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7月16日将在福州开幕

7月5日下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福建省承办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筹备工作小组副组长郑建闽介绍,7月16日,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将在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福州开幕,这是遗产保护领域最高规格的国际会议,福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在教育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文物局等部委和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的支持指导下,我们扎实有序推进各项筹备工作,努力办成“简约、安全、精彩”的大会。

一是践行“人文世遗”理念。精心准备开闭幕式等活动,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遗产保护传承利用、文化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文明交流互鉴等重要论述,实施“六个一批”文物保护和“一城七线”遗产展示项目,展示世界遗产保护中国实践、福建案例,展现中国风采、福建特色。二是突出“数字世遗”特色。借鉴“数字峰会”办会经验,做好线上线下双线融合的展示展播,借助5G、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增强参会嘉宾的互动体验感,实现智能办会。三是展示“绿色世遗”魅力。借鉴世界遗产保护等方面先进理念,推行绿色交通,落实节能环保措施,种植世界遗产林,提升遗产保护利用水平和城市颜值。同时,我们着力筑牢安全底线,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严格分类实施疫情防控策略,制定相关预案,保障人员健康。强化网络安全和线上数据技术保障,确保在线会议系统安全顺畅。

福建文化和自然遗产丰富,人文特色鲜明,我们始终秉承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关于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利用的一系列创新理念、重大实践,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文化遗产保护和活化利用,全面提升文化与自然遗产保护传承利用水平。我们热忱欢迎广大媒体朋友聚焦大会、走进福建,相聚福州、共享精彩。

编辑: 杜雨璐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