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05 21:18:0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自主安排时间,考完即走!唐山驾考科目一进入“自助”时代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魏伟 实习生 田谧为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推进“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市公安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率先在全省交管系统投入建成自助化考试考场,预约考生通过自助考试设备即可完成科目一考试。

在市车管所一层大厅的驾驶证科目一自助考场,6台驾驶人理论自助考试机正在有序运转,预约报名参加考试的考生在自助报到机完成信息核对之后,系统随机安排考台依次进行考试。科目一自助化考试与传统考试所涉及的业务范围相同,包括初学考试、增驾考试、实习期考试、满分学习和注销恢复等内容。考生可根据交管部门下达的考试计划,在交管12123手机APP中的驾考业务进行考试预约,预约成功后,考生可携带居民身份证前往市车管所进行考试。

市公安交警支队车管所考试一科科长何天松表示,考生自助考试需要注意,考生在报到机刷居民身份证,经虹膜系统对比,人像识别对比,通过后才能进行考试。考试过程全程音视频存储,可根据考试时间和分配考台号精准定位考生,倒查考试音视频影像,一旦有作弊行为将会取消考试资格。每位考生有两次考试机会,第一次不合格,出来在报到机重新分配考台进行考试。

考生可自主安排时间,考完即走,让驾驶证科目一考试变得更加灵活便捷。驾驶人理论自助考试考场的设置,是对传统驾驶证考试的有效补充。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