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06 06:50:2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张古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汇聚起奋斗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强大力量

张古江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学习开班式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汇聚起奋斗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强大力量

田国良郭彦洪胡国辉等出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李响)7月5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学习开班式在南湖紫天鹅酒店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作动员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和“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向纵深发展,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加快“三个努力建成”步伐,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中担重任、挑大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唐山贡献。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田国良,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彦洪,市政协主席胡国辉等出席。

图为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学习开班式现场。记者 刘洪超 摄

张古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市级领导干部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深入领会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带动全市上下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汇聚起奋斗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强大力量。

张古江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在对党绝对忠诚上带好头、作表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总书记殷切嘱托,认真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视察唐山重要指示五周年系列活动,引导各级党员干部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张古江强调,要坚定理想信念,在加强创新理论武装上带好头、作表率。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特别要逐字逐句研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原文,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和总结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整体把握、全面贯彻上下功夫,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上下功夫,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张古江强调,要传承红色基因,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上带好头、作表率。深刻认识伟大建党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刻领会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的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结合唐山实际,扎实开展体验式党史学习教育,从百年党史中感悟真理力量、实践力量,引导广大党员永远信党爱党为党,把革命先烈流血牺牲打下的红色江山守护好、建设好,努力创造不负革命先辈期望、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

张古江强调,要弘扬优良作风,在强化担当担责上带好头、作表率。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中汲取强大力量,学思践悟、知行合一,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与安全,坚持省内“争第一、创唯一”、省外“不掉队、争进位”,加快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推动“十四五”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努力向党中央和省委交上一份优异答卷。

张古江强调,要牢记根本宗旨,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上带好头、作表率。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持续推进信访积案化解攻坚,深入抓好“三基”建设年活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张古江强调,要勇于自我革命,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上带好头、作表率。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进一步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更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着力打造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扎实做好换届选举工作,大力弘扬“严、实、细、快、久”的工作作风,持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市政府党员副职、市法检“两长”、市委秘书长等参加会议。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