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06 06:52:5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全国首发!河钢集团氢能重卡在唐山投运

河钢集团氢能重卡投运全国首发式在唐举行

张古江干勇于勇田国良乔朝英等出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贾成宁)7月5日,河钢集团氢能重卡投运全国首发式在唐山临港工业区河钢唐钢新区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金属学会理事长干勇,世界钢铁协会主席、河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于勇,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田国良,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乔朝英,市委秘书长陈宇等出席首发式。

干勇在讲话中指出,氢能重卡批量在唐山运营,标志着河钢把能源革命推向了一个新的高度,在全国有示范作用。氢能重卡“柴改氢”在中国是方向,唐山是一个紧靠北京的钢铁工业重镇,以极大的勇气把能源结构、产业结构结合起来,大力推广氢能重卡是了不起的决策。

于勇在致辞中指出,推进“京津冀‘柴改氢’战略”,实施“氢能重卡投运”,是认真落实我国“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的具体实践,对于唐山乃至京津冀地区实现绿色低碳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在全国具有积极的示范引领作用。面向未来,河钢集团将深化与中国工程院、中国氢能联盟、中国钢研集团等战略合作,广泛争取汽车行业的积极参与,加快推动氢能绿色物流产业实现更大的发展。

田国良在致辞中表示,唐山作为备受习近平总书记关怀的英雄城市,作为正在加速转型的沿海工业城市,拥有着氢能发展的“唐山需求”“唐山优势”“唐山潜能”。衷心希望干勇院士、河钢集团、中国钢研集团一如既往支持唐山、帮助唐山,推动氢能运输应用向技术研发、装备制造上下游延伸,推动更多氢能创新成果来唐转化、先行先试,助力唐山布局氢能全产业链,打造一批绿色低碳示范引领项目。

氢能卡车是实现零排放运输的重要实践,此次全国首发式,首批次30辆49吨氢能重卡到位并正式投入运营,为氢能车辆的市场化运营推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为我国氢能产业的发展开辟了一条除城市公交、城市物流以外,全新的服务于工业企业的重卡运输示范道路。据悉,未来河钢集团将把氢能技术研发和合作作为进军氢能产业的重要支撑,形成具备氢冶金、制氢、储氢、加氢、用氢技术输出及涉氢装备制造能力,打造京津冀地区氢能产业聚集区高地,助力国家低碳社会构建,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为我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钢铁力量”。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