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06 07:49:0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市创卫办暗访发现:路南路北古冶存在这些卫生问题

“唐山+”客户端消息(记者 庄子)近日,市创卫办督导组对路南区、路北区、古冶区的主次干道、老旧小区、城乡接合部、城中村、背街小巷等点位进行暗访。从检查结果看,这几个区已初步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创建国家卫生城过程中也形成了一些好做法、好经验,如小区、城乡接合部、城中村已形成网格化管理,点位包联人及联系方式已上墙。此外,这些地方也存在一些不足,现将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

路北区:华岩北路存在多处道路破损、坑洼积水现象。郭大里建科楼有建筑垃圾清理不及时现象;有杂物乱堆放现象;有机动车、非机动车未划线停车现象;有垃圾箱无盖破损、垃圾外溢、垃圾清理不及时现象;有侵占绿化带种菜现象;有小广告乱张贴现象。

路南区:福乐园小区有小广告乱贴现象;绿化带有黄土裸露、散落垃圾现象;存在垃圾箱无盖、破损,垃圾清理不及时现象;有侵占绿化带种菜现象;有建筑垃圾、枯枝败叶长时间堆积现象;有机动车、非机动车未划线停车现象;有废弃游泳池长时间积水、蚊蝇滋生、垃圾漂浮现象。宋谢庄有餐余垃圾乱泼乱倒现象;部分街道未硬化、大面积破损、坑洼积水;有杂物乱堆放现象;有建筑垃圾长时间堆放未清理现象;存在旱厕。

古冶区:205国道道路两旁垃圾清扫不及时。林西道(林西矿医院门口)道路破损、坑洼积水;有占道经营现象;有机动车、非机动车未划线停车现象。南工房点楼6楼附近背街小巷有占道经营现象;有机动车未划线停车现象。南工房小区有建筑垃圾堆积、清理不及时现象;有侵占绿地种菜现象。新林道工商银行西墙有电线乱拉乱挂现象;有小广告乱贴乱画现象。花园楼小区有私搭乱建、乱堆乱放现象;有机动车、非机动车未划线停车,“僵尸车”停放现象;有小广告乱贴现象;有当街饲养家禽现象。

针对这些现象,市创卫办提出以下要求:从长计议做准备。今年是创卫三年周期的首年,创建工作必须早谋划、早准备,各单位要尽最大努力,以最好的面貌迎接测评;迅速行动,全面开工,各责任单位要结合各自职责,针对存在的问题迅速整改落实,多频次督查任务完成情况。对标对表,担当尽责。大工程长线谋划,紧要事儿立竿见影,环境卫生、交通秩序要多投入力量,全县动员,全民参与,分包点位,盯办结果。扩大宣传,教育引导。要利用媒体等加大创建的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强化督导,鼓舞干劲。要敢于较真碰硬,发扬团结协作精神,焕发昂扬斗志。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