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06 10:51:2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市政协举办张飙诗书作品展暨“中华大爱从无尽”专题讲座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愫)7月5日,市政协举办“建党百年 科海追星”张飙诗书作品展暨《中华大爱从无尽——崇尚科学,热爱科学,弘扬科学精神》专题讲座。市政协主席胡国辉在上午开幕式上致辞并宣布开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文忠应邀出席。市政协领导王连灵、白春明、杨永山、崔武成、李长春、张会春、王福燕,秘书长李长远出席开幕式及专题讲座。白春明主持。张飙作专题授课。

胡国辉指出,这次诗书作品展,以庆祝建党100周年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以诗词和书法的形式,展现科学家“不忘初心、科技报国”的情怀,展示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科技领域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展示在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走向富强的壮丽画卷,将进一步激发委员履职热情,更好地广泛凝聚共识,厚植全社会对党、对祖国、对科学、对家乡的真挚情感,为唐山高质量发展汇聚起更为广泛的发展正能量。

胡国辉强调,全市广大政协委员和机关党员干部要透过这些感国运之变化、发时代之先声的书法作品,持续深化对党情、国情、市情的认识,认真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培树“国之大者就是责之重者”情怀, (下转第七版) (上接第一版)从百年党史中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开拓进取,不断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唐山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目标贡献更多的政协智慧和力量。

开幕式上,张飙先生为市政协赠送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节选》书法作品,并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杨永山为张飙先生颁发了收藏证书。开幕式后,与会领导和部分政协委员、机关党员干部参观了诗书作品展。

下午,张飙先生在唐山政协文史馆,从两弹一星、科学家的视野、中华大爱等方面,系统讲授了科学知识、科学思想、科学报国、科学方法和科学精神,激发了大家热爱祖国、热爱科学、崇尚科学家的热情,为广大政协委员和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奉上一场精彩的“思想盛宴”。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