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06 10:12:3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市人民医院医疗集团

责任担当,温暖有爱!唐山市人民医院开展帕金森病及运动障碍疾病大型讲座义诊活动

7月3日,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唐山市人民医院特邀请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第一医学中心(北京301医院)功能神经外科主任崔志强及神经内科陈彤教授团队来院,成功举行了“帕金森病及运动障碍疾病学术研讨会及大型义诊活动”,以推动唐山市此领域的进一步发展,让唐山百姓在家门口享受国家级的诊疗服务,以高质量的诊疗服务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造福于更多帕金森病患者!

上午9:00学术会议在唐山市人民医院多功能厅准时召开,虽然天公不作美,天空下着雨,但依然阻断不了大家的求知欲望,参会人数一百余人。

会议首先由唐山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刘永亮致辞,他表示,唐山是一座英雄美丽的城市,崔志强教授是我们唐山市人民医院走出的专家,他和他的团队,在学有所成后不忘感恩,回馈唐山人民。希望与会人员要珍惜机会,认真学习。今后医院将与中国解放军总医院第一医学中心合作,建立更深层次的合作交流,造福更多患者!

接下来由崔志强教授和陈彤教授分别讲授了《功能神经外科治疗的疾病、方法和疗效》《帕金森疾病的鉴别诊断、药物治疗》,唐山市人民医院神经内一科王彦主任进行了病历分享,会议由神经内一科王彦主任、神经外科石文健主任、刘志强副主任主持。专家的讲座及主持非常精彩,为与会者呈现了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参会人员都表示收获颇丰。

下午,是针对“帕友”的大型义诊活动, 大家都知道帕金森病是一种常见的中老年神经系统退行性疾病,以震颤、肌强直、行动迟缓、姿势平衡障碍为主要特征,目前我国约有200万帕金森病患者,严重影响患者本身的日常活动,也为家庭、社会带来了很大的精神和经济负担。

下午一点,提前预约的还有临时来的病人纷纷赶来。专家们不辞辛劳,耐心地为每一位患者问诊、查体、细心诊治,为大家答疑解惑,消除误区,调药疏导,科学指导。四个小时很快过去了,所有前来就诊的患者都得到了满意的答案,每一位从诊室出来的患者都露出了久违的笑容。这次义诊真的是心连心的纽带,手拉手的发展,对于各位“帕友”来说,真的如夏日里的一阵清风,夜晚中的指明灯。

此次帕金森病及运动障碍疾病学术研讨会大型义诊活动的开展不仅为大家搭建了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还分享了帕金森病和运动障碍疾病的前沿理论知识和热点问题,进一步提高了临床一线医生在帕金森病和运动障碍疾病方面的诊疗水平,对我市在该学科领域的发展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参会人员加入医生群,让知识得以提高,个人得以成长;患者加入患者群,让患者找到家,患者得到更好的指导。责任与担当并行,温暖与爱同在,让帕金森病及运动障碍等慢性疾病得以长程管理,让帕友不在害怕,让患者未来更美好!

编辑: 刘宸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