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07 06:52:1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并讲话

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切实把学习贯彻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李响)7月6日晚,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文件和省委相关贯彻落实意见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听取了关于中宣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审议通过了《唐山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传工作方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市政府有关领导,市法检两长,省第五督查组组长列席会议。

图为唐山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会场。记者 刘洪超 摄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文件和省委相关贯彻落实意见精神,做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在第二个百年奋斗征程中,凝聚起推进唐山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强化政治引领,全面落实上级要求,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通知和省委相关贯彻落实意见要求,组织动员全市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强化理论研究,深入领会精髓要义,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反复学、联系实际学,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强化宣传教育,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强化指导检查,确保工作取得实效,全面加强对各地各部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教育指导,确保工作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要强化统筹协调,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坚持两手抓、两不误,继续坚持省内“争第一、创唯一”、省外“不掉队、争进位”,聚焦“八个发展”,全力抓实“三重四创五优化”和“3+5”创建活动,突出抓好大事要事,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中担重任、挑大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唐山贡献。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宣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努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政治氛围、舆论氛围、社会氛围。要强化理论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确保学出坚定信仰,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要强化专题宣讲,迅速凝聚思想共识,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社区、进校园、进网站。要强化宣传报道,大力营造浓厚氛围,组织各级各类媒体集中力量进行全方位宣传、多角度报道,扩大宣传覆盖面,提升群众知晓度,增强学习效果。要强化知行合一,立足岗位履职担当,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学习贯彻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 穆俊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