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07 07:51:3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源头节水 智能控制!再生水智能加水柜投入使用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近日,市排水公司投资建设10座再生水智能加水柜,目前有6座分别在开越路凤凰花卉附近和北郊污水处理厂安装投入使用,通过智能系统控制,刷卡实现定点取水计量收费,一个取水点可满足4台车同时加水,每台车加水时间20分钟左右,年节约自来水50万吨以上,实现了水资源的循环再利用。

2021年1月,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科技部、水利部、生态环境部等九部门共同印发《关于推进污水资源化利用的指导意见》,对全面推进污水资源化利用进行部署。文件指出,将再生水纳入水资源统一配置,合理布局再生水利用基础设施,严控新水取用量,强化水资源管理考核和取用水管理。

在市城管局的大力支持协调下,市排水公司积极推进污水资源化利用,将新建中水管网纳入市政道路建设规划,并实现管网资源共享,根据用户分布特点、用水需求、加水方式等,将污水处理高级产品——再生水后用于市政道路清洁、园林绿化养护、生态景观补水等,为我市地下水压采、源头节水实现生态可循环利用提供助力。

(刘颖 赵立峰)

编辑: 穆俊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