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07 20:21:4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集多种艺术形式于一体丨《走近大钊》即将与观众见面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吕钊 刘乃铮 张惠琪)由河北省委宣传部出资,唐山市委宣传部、唐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牵头,唐山演艺集团歌舞剧院创作出品的《走近大钊》,预计将于本月中旬正式和观众见面。

《走近大钊》是2021年河北省重点剧目。该剧以时间为序,除序曲和终曲外,分为求索、传播、信仰、忠诚四个乐章,采用音乐、舞蹈、诗歌、情景等多种艺术手段,以崭新的视角和舞台形象,再现中国共产党诞生的社会历史环境及革命先驱李大钊带领中国革命走过的波澜壮阔的历程,力求以更加丰富的艺术形式,带领观众走近大钊,共同感受其博大的胸怀和坚定的信念。

该剧由国家一级作曲、指挥潘铁柱作曲,宋瑞卿、程云瑞作词,张岩、蔡亚楠、张铁编剧,鲁刚永执导,剧中李大钊由唐山歌舞剧院青年舞蹈演员董凯扮演。为了保证整部剧的高水平呈现,唐山歌舞剧院邀请了业内多位知名主创参与创作,对剧本、音乐、歌曲、舞美、灯光等反复推敲打磨,期待给观众带来心灵上的冲击和沉浸式的视觉体验。

目前,该剧正在紧张排练中。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