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08 07:07:2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市市场监管局:全面保障婴幼儿配方乳粉食品安全

“唐山+”客户端消息(记者 志远)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集中开展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经营企业专项排查,采取三项措施,全面保障婴幼儿配方乳粉食品安全。

该局督促辖区内所有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经营企业完成风险排查工作,并向属地市场监管部门提交自查自纠报告。针对生产企业,督促所在地监管部门每月采样,开展专项风险监测。根据监测情况,督促企业自查自纠,查找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不断提高管理水平,严格原辅料采购和使用,使风险降低到最低水平。针对经营企业,重点检查是否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是否落实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经营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是否良好、是否持续依法合规组织经营等。要求企业对自查发现问题必须彻查原因、立行立改、整改到位,建账销号。对辖区内三元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实施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直奔现场的突击现场检查,重点检查企业原辅料采购使用、生产过程合规、配方和生产工艺与注册证书一致、检验检测等情况。制定《唐山市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台账》,全面准确掌握企业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设计产能、生产状态、产量、销售渠道、销售量等基础信息,综合分析和评价企业食品安全管理、风险防控能力,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