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09 09:10:0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产品+内容+生态!唐山达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打造智慧消防物联网平台

从抢占房产信息化市场先机到区域内行业专家,从创新转型启用智慧城市研发服务基地到大数据环境下智慧城市的领跑者……在高新区的鼎力支持下,唐山达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依据“互联网+”模式下基于大数据应用的政务民生服务平台项目建设成果,以及较为深厚的技术及产品研发基础,倾力打造智慧消防物联网平台,建设“产品+内容+生态”全链式智能生态体系。总经理李昆表示:“平台通过实时汇聚数据信息,提供社会化云端服务,服务于生活、服务于安全,实现消防物联网化、互联网化、智能化的全方面覆盖,有效地带动消防产业和周边产业的快速发展。”

达意科技是高新技术企业和“双软”企业,一直立足于智慧城市建设及民生服务领域,秉承“达于创新无限,意愿服务社会”的企业宗旨,以掌握核心知识产权的技术及研发、服务体系,在不动产全生命周期管理、网格化社会创新治理、智慧社区服务以及大数据应用等领域,面向行政事业单位及终端城市用户提供全面的ITO服务。达意科技与国内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建立广泛产学研用合作关系,在智慧房产、社会管理创新、电子政务、数据分析等领域拥有完备的产品及服务体系。内部研发机构被认定为“省级企业技术中心”“A级河北省工业企业研发机构”,是河北省两化融合重点企业、河北省服务外包企业、河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河北省服务名牌企业、河北省对标示范企业、中国地理信息产业最具活力中小企业;是河北省信息产业协会副会长单位、河北省软件行业协会理事单位、河北省高新技术产业协会常务理事单位、省级企业技术中心。达意科技多项产品获得河北省科技成果产品,拥有60项国家版权局认证的软件著作权,20余项主要产品获得软件产品认定证书。

两年前,达意科技围绕房地产行业延伸服务,聚焦生活安全,布局消防应急产业,实现自身的突破升级。李昆说:“随着城市建设信息化水平的不断提高,未来的消防监督管理作为应急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必然朝着科技化和现代化的方向不断发展,利用先进的软件科技和物联网技术,实现社会单位消防设施的远程监控和管理,也将成为消防管理未来发展的一种趋势。”

达意科技打造的智慧消防物联网平台是面向物联网的大数据处理平台,综合利用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通过互联网、物联网等通信网络,对消防设施、器材、人员、水源、消防站等状态进行智能化感知、识别、定位与跟踪,实现实时、动态、互动、融合的消防信息采集、传递和处理,通过信息处理、数据挖掘和态势分析,为防火监督管理、灭火救援提供完整、专业、全面的智慧消防一体化解决方案。

平台主要功能模块包括消防资源在线模块、消防警情在线模块、消防工作在线模块、消防指挥在线模块。

该平台可以为消防设备制造商提供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通过建立监测系统、应答中心、追溯体系等方式,提供消防设备的远程运维、状态预警、故障诊断等在线服务,打造消防设备的全生命周期管理平台,建设“产品+内容+生态”全链式智能生态体系。同时,可以为消防队、应急指挥中心、楼宇等提供消防安全管理服务。对消防设施、器材、人员、水源、消防站等状态进行智能化感知、识别、定位与跟踪,为防火监督管理和灭火救援提供信息支撑,让消防部门实时掌握辖区范围内的灾情监测信息,提高社会化消防监督管理水平,增强消防灭火救援能力,减少生命财产损失。

“我们的平台已迭代到3.1版本,目前仍在更新,以适应市场的需求。”李昆说。

据悉,达意科技总建筑面积近2万平米的智慧城市研发服务基地已投入使用,为企业自身和区域行业技术进步提供全新动能。其自主研发的智慧消防物联网平台,推动了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

记者 魏伟 通讯员 刘坤

编辑: 穆俊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