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10 07:20:3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高新区获四部委通报表彰​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欢)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工信部、自然资源部等四部委联合印发《关于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建设2020年度评估结果及下一步重点工作的通知》,唐山高新区获评“真抓实干成效明显的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园区”,为全省唯一,全国仅有6个园区入选。

这是高新区继2020年初获评国家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园区以来,再次获得国家级荣誉。一直以来,高新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产业引领、开放带动、产城融合”四大战略,打造了两大国家级特色产业基地,建成了国家火炬计划焊接产业基地和机器人产业基地,其中焊接产业基地规模为中国第一、亚洲第三、世界前十;机器人产业基地形成了以工业机器人为支撑、特种机器人为特色的机器人产业体系,产业聚集度领跑全国,并被国家质检总局认定为全国焊接机器人制造产业知名品牌示范区。培育了高新企业军团,先后培育了开元、开诚、百川、汇中等一批行业领军企业,在不同领域开创了40多项“全国第一”。拥有高新技术企业237家,科技型中小企业904家,总量在全市遥遥领先。营造了创新创业的良好生态,拥有全省第一个机器人专业孵化器和公共研发平台,形成了研发+孵化+产业化的创新创业生态圈。拥有技术创新中心、重点实验室、产业技术研究院、企业技术中心、工程研究中心等各类研发机构120家。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