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11 07:54:2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路北之声

113个优秀岗位!路北决定开展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推动《河北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8-2025年)》落实,组织大学生投身家乡建设的伟大实践,建立在外高校学子与家乡团组织联系的制度化渠道,共青团路北区委决定开展第二届大学生“返家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选拔计划

面向全国普通高校(含民办高校、独立学院、高职院校)选拔全日制在校本(专)科学生和研究生,按照属地、就近原则,为路北区13个镇(街道)、社区、部分区直单位及企业招募大学生志愿者,兼任党务、共青团、行政、司法、环境、科技、文化等工作助理,工作时间为2021年7月上旬至8月下旬。

报名条件

1.全日制在读本(专)科学生和研究生;

2.实习到8月底,条件允许也可适当延长;

3.严格按照正常工作时间开展实习(周一至周五 8:30-12:00 2:30-5:30);

4.熟知并会运用各种办公软件Office办公软件、办公室基本事务、微信公众号编辑、新媒体制作;

5.学生干部、社团干部优先,担任过大型活动的志愿者优先;

6.思想道德品质端正,政治素质好,责任心强;身体健康、吃苦耐劳,服务意识较强;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无任何不良行为、无违法记录。

实践岗位内容

1. 政务实践。组织实践学生深入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一线岗位,承担具体工作。尤其在党史学习教育、政策宣传解读、疫情防控等方面积极发挥作用。

2. 企业实践。通过大学生专业方向与企业岗位需求的双向匹配,组织实践学生参与家乡企业实际工作。

3. 公益服务。组织实践学生通过志愿服务等方式,在农村、社区以及青年之家等基层一线的公益岗位,开展扶贫济困、扶弱助残、课业辅导、禁毒宣传、服务群众等工作,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4. 社区服务。动员实践学生主动向村、社区报到,在镇团委和村、社区团组织的统一领导和调度下,就近就便编入志愿者组织、青年突击队等,通过多渠道力所能及地参与基层治理日常工作。

5. 兼职锻炼。结合当地具体情况,组织安排符合条件的学生担任镇团委及村、社区团组织等基层团组织的兼职干部,参与相关工作,发挥积极作用。

6. 文化宣传。组织实践学生探究家乡特色文化,用好家乡丰富资源,讲好家乡生动故事,开展多种形式特别是生动活泼的理论宣讲、文化宣传和网络直播等活动,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7. 网络“云实践”。动员实践学生充分发挥移动互联网和智能网络平台的作用,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乡村振兴等领域入手开展社会调查,常态化开展“云组队”“云调研”“云实践”等活动,形成乡村调查报告等实践成果。

往期社会实践活动展示

报名和录用

1.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1年7月20日。

2. 报名方式:有意参加的大学生填写《路北区返乡大学生助力乡村振兴暑期实践报名表》,并将报名表、学生证、身份证扫描件电子版等材料打包(以姓名对文件夹进行命名)发送至团区委邮箱(lubeituanwei@126.com)。报名时,须按照要求如实填写报名表,如后期资格审查时,发现个人填报虚假信息,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个人自负。

3.报名成功后于7月20日前需本人携带身份证、学生证、荣誉证书等证件的原件及复印件到团区委办公室(路北区人民政府前楼310房间)进行现场审核。

4.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微信群或添加工作人员微信。

相关要求及注意事项

1.各用人单位负责组织开展岗前培训,及时安排大学生到岗,合理分配工作任务,并为大学生志愿者提供工作期间办公必要保障条件以及人身意外保险。

2.入选者岗位分配本着就近就便原则,一般安排在家庭住址所在或者就近的单位,不再统一安排住宿。

3.实践期间不在用人单位领取薪酬,因工作产生的费用按照相关规定由用人单位实报实销。

4.共青团路北区委对返家乡实践大学生工作期间现实表现进行考核评定出具实践证明,并将适时评选表彰一批优秀实践大学生;对不服从基层管理、不履行岗位要求的,直接取消实践资格并给予通报批评。

岗位信息

快分享给你身边有需要的大学生

让这个暑假变得更有意义吧!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