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12 07:03:2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防汛工作现场视频调度会议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防汛工作现场视频调度会议时强调

时刻绷紧防汛抢险救灾这根弦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田国良出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李响)7月11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在市水利局主持召开全市防汛工作现场视频调度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抢险救灾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绷紧防汛抢险救灾这根弦,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河湖安澜,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田国良,市政府副市长张月仙出席。

图为全市防汛工作现场视频调度会议会场。记者 刘洪超 摄

张古江指出,防汛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唐山高质量发展全局。当前,正值进入主汛期,做好防汛抢险救灾工作任务重、责任大、要求高,是我们必须完成好的政治任务,必须肩负起的职责使命,必须向人民回答好的重要“考题”。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抢险救灾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强化底线思维,克服麻痹思想,坚持未雨绸缪,确保河湖安澜,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张古江强调,要坚持政治站位,拉响防汛抢险救灾“警报器”。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防灾减灾救灾思想,充分认清防汛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时刻绷紧防汛抢险救灾这根弦,把责任砸得更实一些、把措施定得更准一些、把工作做得更细一些、把准备做得更足一些,确保全市安全度汛、万无一失。

张古江强调,要坚持未雨绸缪,下好防汛抢险救灾“先手棋”。在预报上,及时会商研判天气变化和汛情发展趋势,为防汛指挥、工程调度、抗洪抢险等工作提供参考。在预警上,遇有险情及时向社会发布权威预测预警信息。在预演上,构建多方参与、协同有序的社会化防灾救灾减灾格局。在预案上,对防汛救灾方案预案进行再修订、再完善,为应急处置工作提供科学依据。

张古江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筑牢防汛抢险救灾“安全堤”。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加强重点地区管控,做好人员物资储备,确保“不间断”“无遗漏”“有保障”,凡事从最坏处着眼,做最充分的准备,朝好的方向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为群众筑牢防汛安全堤坝。

张古江强调,要坚持担当担责,打好防汛抗汛“主动仗”。全市上下要落实“四担”要求,闻“汛”而动,迎难而上,压实领导责任、部门责任、属地责任,用责任与行动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落到实处。

张古江强调,要坚持统筹兼顾,交出赶考“好答卷”。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抓好社会稳定、安全生产、经济运行等各项工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上,田国良、张月仙就做好防汛工作讲了具体意见;市气象局、市资规局、市城管局、市水利局、市应急管理局汇报了相关工作准备情况;会议视频连线了防汛任务重的县(市、区),听取有关情况汇报。

会议以网络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市委秘书长,市直有关部门、高新区、路北区主要负责同志在市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