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13 07:49:4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迁安警方阻止一起冒充公检法诈骗案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魏伟)近期,冒充公检法实施诈骗案件高发。迁安市公安局反诈中心针对该类诈骗进行广泛预警宣传,近日该局通过微信矩阵转发预警信息,以真实案例对群众进行警示,同时对潜在受害人及时进行劝阻,有效避免财产损失,全力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近日,迁安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接系统推送预警信息,朱某正在遭遇冒充公检法诈骗,工作人员立即与朱某进行电话联系,但多次拨打始终无人接听。根据以往劝阻经验,被害人电话很可能被呼叫转移到其他电话上,工作人员立即查找朱某家属电话,请求家属协助,同时将预警信息通知户籍地派出所配合查找。在其家属的帮助下,民警在其家中成功找到了受害人朱某。此时,受害人已经被骗子“深度洗脑”,按照“指导”把手机号码呼叫转移,通过手机与诈骗犯罪嫌疑人用视频会议联系,并按照对方的“指导”将家中多张银行卡的资金全部汇集到一张银行卡上,幸好反诈民警及时介入,成功阻止受害人继续操作,避免了朱某的财产损失。

迁安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公检法机关绝对不会使用打电话的方式对所谓的涉嫌犯罪、银行卡透支等问题进行调查处理,也没有所谓的“安全账户”。凡通过电话、短信要求对存款进行银行转账、汇款的,或者声称进行资金审查的,切勿相信。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