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13 10:13:0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好消息!7月11日起宫颈癌疫苗在唐山宝岛妇儿医院开打啦!

唐山女性注意啦!大家期盼已久的宫颈癌疫苗可以预约了,即日起有需求的广大群众可前往唐山宝岛妇儿医院预防接种门诊进行现场预约。咨询电话:0315-2579056/0315-2339999。

相关数据显示:99.7% 的宫颈癌与 HPV 感染有关。而中国一项多中心研究发现,在中国约 85% 的宫颈鳞癌与 HPV 16 和 18 感染相关。HPV 疫苗接种作为宫颈癌一级预防措施,被越来越多人接受!据了解,唐山宝岛妇儿医院此次接种的疫苗为国产二价HPV疫苗,具体详情如下:

一、接种对象:9-45岁女性。

二、接种流程:

1、唐山宝岛妇儿医院一楼前台挂号(妇科);

2、有性生活史的女性:直接去妇科门诊做HPV和TCT检查,检查结果无异常后去预防接种门诊接种HPV疫苗。

3、本无性生活史的女性:去妇科门诊做一般体检,检查结果正常,去预防接种门诊接种。 

三、免疫程序

1、0、1和6月分别接种1剂次,共接种3剂。

2、根据临床实验结果并参考2017年WHO《HPV疫苗立场文件》推荐,对9-14岁女性也可以选择采用0、6月分别接种1剂次(间隔不小于5个月)的免疫程序。

四、作用与用途

适用于预防因高危型人乳头瘤(HPV)16、18型所致以下疾病:宫颈癌、2级、3级宫颈癌上皮内瘤样病变(CIN2/3)和原位腺癌(AIS)、1级宫颈癌上皮内瘤样病变(CIN1)、以及HPV16型、18型引起的持续感染。

五、不宜接种情况

HPV疫苗不是人人都能打的,有几种人不适合接种:

①有过敏史的。在打疫苗之前一定要跟医生说,自己有过敏情况存在,如果疫苗成分中有过敏源的,则不能接种疫苗。

②怀孕或哺乳期的女性,不适合打HPV疫苗。这对于孕妇和宝宝,都是有一定风险的。所以建议在接种3-6个月之后,再怀孕。或者是过了哺乳期之后,再进行接种。

③有凝血障碍问题的人,严重的不能打,具体情况需咨询医生后进行。

④免疫力超低的人以及正在接受癌症治疗的人,如果有用类固醇等损伤免疫系统的药物的人群,要慎用。

⑤感冒、发热、或有急性病的人不能接种。还需要注意的是,HPV疫苗是不可以和其他疫苗一起接种的。

重要提醒:接种疫苗不能等,能打到的才是好疫苗,越早、越小接种效果越好。预约/咨询电话0315-2579056/0315-2339999。

编辑: 穆俊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