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14 06:48:4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田国良主持召开民生实事工作调度会议

田国良主持召开民生实事工作调度会议

乔朝英出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美)7月1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田国良主持召开民生实事工作调度会议,逐项分析进展情况,解决存在问题,完善推进措施。他强调,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关于推进民心工程和民生实事的工作要求,以更坚决的态度、更务实的作风、更有力的举措,加快推进“23+10”民心工程和民生实事,确保按期兑现承诺,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乔朝英,副市长张月仙,市政府秘书长刘铁民出席会议。

田国良指出,民生实事是政府对全市百姓的承诺,必须言而有信、说到做到。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坚持系统化思维、项目化管理、扁平化指挥、专班化推进,“23+10”民心工程和民生实事取得了阶段性进展。要紧盯目标任务,严格落实“五个一”机制,倒排工期、责任到人,分类施策、提速攻坚,对已经完成和即将完成的项目逐个“回头看”,做到精益求精;对实现“双过半”和顺利推进的项目全力“提速度”,尽快办成见效;对进度缓慢和完成有难度的项目加快“破瓶颈”,确保按期完成,以言必行、行必果的实际行动取信于民。

田国良强调,群众对实事工程看在眼里、想在心里,必须盯紧盯实、办就办好。要强化“军令状”和“交总账”意识,带着感情、带着责任答题交卷,把精力用在抓推进上,把功夫使在抓落实上,责任压实、措施务实,做到问题不解决绝不松手、任务没完成绝不收兵、群众不满意绝不销号,真正把好事办好、办出水平、办出亮点、办出唐山特色。

田国良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必须聚焦关切、抓深抓实。要树牢“百姓的事就是天大的事”的理念,抓紧谋划推进打通“断头路”、房地产处遗、治理交通拥堵、老旧小区改造等更多民生事项,全力抓好惠及民生的大事、疏解痛点的急事、群众反映的难事,让发展实绩更有温度、惠民答卷更有厚度。

乔朝英、张月仙就办好民生实事讲了具体意见。

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