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14 07:11:0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暴雨来临 唐山两位小伙子成立“救援队”

“喂,是李宗岳吗?我的车困在兴海大街八建附近了,麻烦你给帮忙拉一下吧!”“好的,您稍等,一刻钟我们就到!”

7月12日,曹妃甸城区暴雨如注。10点半左右,外出办事的王女士驾车路过兴海大街,由于积水过深,她的车在一个低洼处熄火了。眼看雨水越涨越高,她想起来朋友转发的一条微信,城区里有两位小伙子成立了一个“救援队”,专门帮助救援车辆。王女士赶紧按留下的电话打了过去。十多分钟后,一辆大型皮卡车开到了她的面前,两位小伙子冒雨下车,查看后一个开车,一个系绳子和指挥,路过的几位行人也加入到救援中,很快把她的车拉了出来。

图为两位小伙子在雨中救援。李连君 提供

“太感谢你们了!”王女士一个劲儿致谢。“您快去办事吧,我们又接到求救电话了,得赶紧走!”两位浑身湿漉漉的小伙子急急忙忙地上了车,去了另外一个需要救援的地方。

李宗岳、闫崟淞两位小伙子二十出头,都住在城区,两个人是好哥们。早在两天前,他们通过天气预报知道了要下暴雨。“如果真的下暴雨,城区的积水可能一时半会儿排不出去,洼处肯定有需要救援的车,我们应该帮忙做点事。”李宗岳的提议马上得到闫崟淞的响应。他们俩给皮卡车加满了油,准备好了柔软的绳子。担心需要救援的车多没有回家吃饭的时间,他们还早早买了矿泉水和面包。12日上午,大雨果然如期而至,两位小伙儿马上把电话号码和车牌号等信息通过微信朋友圈发了出去。

大雨一直下,救援一刻不停。到了傍晚,雨有些小了,城区的积水也渐渐退去。又累又饿的李宗岳、闫崟淞要回家了。分手前,他们俩竖起大拇指相互点赞:“我们一共从积水中拉出来16辆车,这一天,过得值!”

张景生 杨文进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