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14 07:46:0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好新奇!好幸福!建房实现屏上直播,业主当上 “云监工”

由于房地产建设过程涉及复杂的现场施工条件和安全性问题,多年以来施工现场保持着对购房者封闭的惯例。后来,伴随房地产市场的逐步成熟,为了满足越来越多的购房者对工程进度、建设用材、建设标准型和建设质量的了解需求,房地产开发商通过“工地开放日”的形式,集中为购房者提供现场施工的参观和监督。而今购房者对居住品质的要求进一步提升,需要更完整和更清晰地了解施工现场。如何满足这样的需求,万科以“云监工”系统给出了答案。

2021年初,冀北万科推出了“看见家”活动。该活动打造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建立24小时随时监控的“云监控”体系,为业主最大化实现工程质量的监督——这就是“看见家”业务,万科通过直播平台对工程进度进行全程视频监控,让业主可以通过手机关注工程进展。

在记者走访的万科丰南新都会的建筑工地上,这里共有7个摄像头,其中5个枪机、2个球机。项目建筑工程师拿出了手机向记者展示,通过监控系统,可以随时查看新都会施工整体情况,以及工程的进度情况和工程的作业情况。

“以前买房子,交了钱后就等着住了。但是,通过这个活动,我能看到房子施工过程的各个环节,心里更加踏实了,买房后我感到更安心了。”活动现场,接受记者采访的冀北万科新都会项目的业主刘风说。

通过现场直播的形式,让每个业主可以在工程师的陪伴下,走进建筑,抽丝剥茧地了解各处工艺工法,身临其境地感受基层墙体抹灰找平、高强粘接剂、保温体系、装饰面层等多道工序,看到房子背后的工艺支撑。另外,业主还可以提出自己的问题,在房屋使用功能缺陷、设计缺陷、园林景观等方面提出自己的观点和建议。

“2021年我们的重点工作之一就是结合公司的资源,打造一套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开放模式,由专业人员督导,陪同大家一起看其中的门道。我们也充分利用智慧工地、服务家等现有的科技手段,让客户通过手机端足不出户就能了解施工现场的真实情况,给大家展示一个全透明的施工工地,我们主张与业主一起看见家!”冀北万科工程客服部负责人张子龙说,通过一系列的体验过程,为业主揭开了房子建筑施工的“神秘面纱”,另一方面,通过对业主意见的收集及反馈,冀北万科在房屋的建造过程中实现与业主“共建家园”的目的,持续提升好产品好服务。

全建造装修过程的云直播让置业者变成了“云监工”,让业主在高参与度中放宽了心。这样的“透明工地”,让业主感受到家的温度,亲鉴家的品质,也体现了万科积极探索创新的企业精神,可以说是解决置业痛点的新思路。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冀北万科“看见家”将与客户进行更多的共建活动,如在客户家中安装摄像头等,可以让客户对施工全过程实现实时“云监工”,让房屋建筑过程更公开、更透明。(记者 赵立峰)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