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14 21:18:2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华北理工大学赴承德市隆化县旧屯乡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吕钊 通讯员 林佳龙)7月8日、9日,华北理工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团赴承德市隆化县旧屯乡大地村开展义诊服务等活动。

7月8日,团队成员们专程前往旧屯乡中心小学,将河北省红十字基金会在该校募集的“守护明天”慈善公益捐赠项目物品捐赠给小学。华北理工大学附属医院的两位专家还在旧屯乡大地村进行了义诊,为村民们普及了疾病知识,耐心给予预防措施讲解和指导用药。实践团义诊小组的同学们利用医学专业知识,为村民们测量了血压、血糖和心电图,并给村民发放了板蓝根、创可贴等。 

期间,大地村两位“光荣在党五十年”老党员与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的故事。“作为共产党员,就要听党的召唤,永远跟党走......”从土泥山路到水泥路,从小破屋到大房子,从顿顿咸菜到荤素营养搭配,正是在党的好政策支持下,大地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摆脱了贫困潦倒的生活,在这建党一百周年之际更是要感恩我们的党,我们的国家,教育我们年轻人永远要知党情、报党恩。 

7月9日,实践团还赴董存瑞烈士陵园开展党史学习实践教育活动。穿过写着“死难烈士万岁”这六个大字的董存瑞烈士纪念牌楼,倾听英雄事迹,在场师生热泪盈眶,深受感动。最后,全体同学共同在烈士墓前深深鞠躬,表达对董存瑞烈士的缅怀与敬仰之情。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