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14 21:27:2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见实效出战果,开平警方强势推进“燕赵—砺剑铸盾2021”专项行动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吕钊 通讯员 李鑫月)“燕赵—砺剑铸盾2021”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开平警方以打开路、打整结合、打防并举,对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严查猛打,对各类治安隐患实施强力清查整治。截至目前,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6起,刑事拘留17人,查处行政案件40起,行政拘留32人。

以打开路,重拳出击

聚焦打防主业,根据刑事犯罪季节性特点并结合辖区实际,在打击大案要案的同时,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食药环、黄赌毒、盗抢骗等人民群众反应强烈,易发多发的突出违法犯罪活动。追逃攻坚不停步。紧盯目标逃犯,深入分析研判,采取传统追逃手段和现代科技相结合的方式,将潜逃21年省督故意杀人命案逃犯瞿某某和潜逃15年外省历年逃犯桑某某抓获归案。斩断电信诈骗黑手。千里追击,远赴辽宁,成功抓获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杨某某,破获1起涉案金额高达11万元的网络交友诈骗案件。连侦连破“盗抢骗”。借助视频侦查措施精准研判,连续破获系列入室盗窃案件13起、“5.10”入室盗窃案等传统侵财案件,震慑效应明显。精准亮刃“黄赌毒”。紧盯涉毒案件线索,坚持“吸必查贩,贩必查吸”的整体思路,成功破获1起贩卖毒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缴获冰毒13克。

排查整治,筑牢防线

紧密结合社会治安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在全区范围开展拉网滚动式风险隐患排查,全面剔除安全隐患,净化社会治安环境。在对出租房屋、流动人口的检查工作中,按照“区不漏栋、栋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应采尽采”的工作原则,对辖区出租房屋和流动人口开展清查行动,截至目前,共清查流动人口6669人、出租房屋2863间,处罚不按规定登记出租房主1起。在危爆物品安全检查工作中,检查易制爆危险化学品从业单位3家。在排查整治娱乐服务场所及旅馆业工作中,检查娱乐服务场所及旅馆217家次,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5处,整改率达到100%。

巡逻防控,打压现行

专项行动中,开平警方依托特巡警、派出所、机关值班警力,最大限度的把警力摆上街面,提升巡控等级,优化巡控网格基础,在重点核心区域实施了“战时巡”,开展了“打现”攻坚战,确保压低发案,提升管事率和见警率。截至目前,共出动警力350人次,车辆150辆次,检查人员203人,核查车辆61辆。6月29日晚,税务庄派出所民警夜巡时,听到有人喊“抓小偷!抓小偷!”,执勤民警快速反应,当场抓获1名盗窃车内财物的违法行为人。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