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15 07:13:4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李宏塔向李大钊纪念馆捐赠“七一勋章”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郑义祥)7月14日14时30分,李大钊纪念馆报告厅内,在热烈的掌声中,李大钊之孙,“七一勋章”获得者,安徽省政协原副主席、省民政厅原厅长李宏塔健步走上主席台,把“七一勋章”交到乐亭县委书记李轶手中。

6月29日,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习近平总书记将象征党内最高荣誉的“七一勋章”授予了这位72岁老人。李宏塔说:“从获得‘七一勋章’那刻起,我就希望把它捐给家乡,因为是家乡的热土孕育了我爷爷李大钊这样忠诚的革命者。今天我如愿把勋章捐给家乡,希望家乡越来越好。”

李宏塔,1978年4月入党。在民政系统工作18年间,他视孤寡老人为父母、视孤残儿童为子女、视民政对象为亲人,每年至少一半时间在基层度过。作为共产党人革命传统、优良家风的传承人,他始终艰苦朴素、清正廉洁、以严治家,秉持了“革命传统代代传,坚持宗旨为人民”的不变信念。李宏塔常说:“老一辈人一直在给我做榜样,我做得还远远不够。”

李宏塔表示,“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是李大钊一生奋斗的真实写照,如今在新时代应当有新的解读。“我的理解,就是敢担当、善作为。做事情要认真负责,该你做的事情要义不容辞,主动去做,而且要做得漂漂亮亮。”

“今天,李宏塔先生将饱含一生荣誉的‘七一勋章’捐赠给李大钊纪念馆,不仅体现出对大钊先辈的崇敬之情,更表达了对大钊故里的殷切期望。”捐赠仪式上,乐亭县委书记李轶表示,这枚宝贵的“七一勋章”生动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作为大钊故乡人,一定要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在全县上下唱响“大钊故乡党旗红”的主旋律。

编辑: 穆俊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