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15 20:04:2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现场视频丨记者走上应急海洋工作船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马超 张惠琪)7月14日,中国石油海上应急救援响应中心举行媒体开放日活动,向多家媒体的记者集中展示了先进的设备装备,并进行了应急救援演练。记者走上了该中心的海洋工作船,近距离感受了其工作人员的紧张工作。

中国石油海上应急救援响应中心在其涉海的3个油田分别建有冀东、辽河和大港3个救援站,其中“冀东救援站”为中心站。该中心还在辽宁大连、海南海口、广西钦州3个沿海港口和吉林松原、陕西延安、甘肃兰州3个沿河码头建有6个一级应急设备库,形成了覆盖国内沿海及主要河流的“1+3+6”应急救援网络,有效解决了中国石油内部应急物资的调运难题,扩大了应急响应半径,提高了应急响应速度。

在当天的活动中,记者们走上了所属于“冀东救援站”的“中油应急103”海洋工作船。该船集海上溢油处置、消防、海上救生等多项功能于一体。常年在渤海湾值守,满足应急处置需要,守护一方平安。

据介绍,自2007年中国石油海上应急救援响应中心组建以来,已累计完成装卸油守护逾1185船次,重大工程守护6次,处置各类突发事件58次;执行外部溢油应急任务27次,海上救助18次,海上消防9次,陆上消防5次,危化品泄漏应急处置等紧急事件2次,累计救援人数达到103人。

编辑: 侯磊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