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16 10:08:2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市人民医院医疗集团

唐山市人民医院举办"李佃贵教授浊毒理论学术研讨会"

研讨会现场

为把握中医药事业发展的正确方向和实践要求,不断完善中医药服务体系,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打造中医药人才高地,推动中医药在治疗肿瘤中的传承创新和高质量发展。7月11日,由唐山市人民医院主办“李佃贵教授浊毒理论学术研讨会”在美丽的南湖成功召开。国医大师李佃贵教授、王耀光教授、刘小发教授;唐山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于广秋、院长张静、副院长王希柱、纪委书记李宾、总会计师武爱军、副院长刘永亮、党委委员陈淑媛及全市各医院中医药专家齐聚一堂,共襄学术盛会。

张静院长致欢迎辞并发表讲话

唐山市人民医院中西医结合肿瘤科主任刘春秋主持大会,人民医院院长张静致欢迎辞并发表讲话。她首先向国医大师李佃贵教授对医院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也向在繁忙工作中莅临本次研讨会的各位专家、同仁表示诚挚的欢迎和感谢。她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高度重视中医中药事业,制定了一系列保护和支持政策,有力地保障和促进中医中药事业的发展。她强调,人民医院与国医大师李佃贵教授深度合作,借助国医大师专家团队的技术优势、资源优势,快速发展,医院开辟肿瘤治疗新途径,兼顾中西医治疗,强化中医药特色,打造强势学科——建立起一支中西医结合治疗肿瘤特色队伍。最后,预祝研讨会圆满成功!

李佃贵教授就如何发展中医和中西医结合方面作了简要发言。

来自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王耀光教授为大会致辞,并对如何提升医院中医诊疗水平和促进中西医结合事业如何健康和快速发展方面做了简要发言。

研讨会上,李佃贵教授以《中医浊毒理论的创新与实践》为主题展开了精彩分享,通过浊毒理论的概念、浊毒的历史沿革、浊毒理论的形成背景、浊毒的治疗原则四个方面阐述了浊毒理论的构建。向到来现场的基层医师和医疗行业从业者们传授了自己50多年来丰富的临床经验。

王耀光教授为大家分享了《肾病辨治为例浅谈传承经典学习名师的临证体会》;来自玉田县中医医院消化科的陈建权教授为大家讲述了《基层中医院的中医成长的思考》;唐山市人民医院中西结合肿瘤科张静教授给大家带来了《发展中医药——中西医结合的特色之路》的精彩报告。

浊毒理论作为李佃贵教授的核心理论和实践体系,掌握浊毒理论精髓,与中西医结合治疗肿瘤的优势有机结合,打造专科特色,更好的弘扬中医,传承国粹,让唐山百姓享受更高水平的医疗服务。

编辑: 刘宸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