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16 10:10:2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市人民医院医疗集团

冀北地区乳腺联盟暨2021 CSCO BC 乳腺癌诊疗指南巡讲——唐山站成功召开

在举国同庆建党100周年之际,由唐山市人民医院主办的“冀北地区乳腺联盟暨2021 CSCO BC 乳腺癌诊疗指南巡讲——唐山站”于7月11日成功召开。唐山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于广秋、唐山市妇幼保健院院长张景华、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内科主任医师樊英、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肿瘤科放疗专科副主任医师黄晓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乳腺内科副主任医师郝春芳、解放军总医院普外学部乳腺外科副主任医师郝晓鹏、唐山市工人医院乳腺科主任郑进及来自冀北地区的乳腺肿瘤专家同道,以线上线下形式齐聚一堂,剖析探讨乳腺疾病研究领域前沿热点,共商乳腺肿瘤规范化诊治发展之大计

大会由唐山市人民医院乳外一科主任马杰主持。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于广秋为大会致辞。他表示,本次大会是一次非常难得的学习平台,希望与会人员要珍惜机会,学以致用,理论联系实际,把更加规范化的临床诊疗技术学到手,要高起点、高站位、高质量、高技术的服务于百姓,希望唐山市人民医院乳腺专业的品牌创出新高,不断提高医院医教研整体水平及社会服务能力,推动医院实现高质量发展。

大会主席、唐山市妇幼保健院院长张景华在致辞中对与会专家的到来表示感谢,并表示本次大会紧紧围绕医改主题,聚焦乳腺癌规范化治疗,授课内容丰富精彩,期望专家同道通过学习交流,为推动乳腺肿瘤学术进展、开创优质交流平台作出贡献。

大会立足乳腺癌最新热点与前沿展开,来自国内知名乳腺领域专家现场及线上授课,为与会者带来精彩纷呈的学术盛宴。黄晓波教授、郝春芳教授、樊英教授、郝晓鹏教授、郑进教授先后以“乳腺癌保乳术后放疗的进展”、“2021 CSCO BC激素受体阳性乳腺癌治疗更新解读”、“晚期乳腺癌的全身治疗”、“乳腺外科手术时机掌握”、“21基因检测在乳腺癌诊疗中的应用”为题做专题学术报告。

思想碰撞,学术争鸣。针对专家的精彩授课,与会者们就乳腺肿瘤相关议题,在激烈探讨中迸射出学术锋芒。唐山市人民医院乳外三科主任牛凤玲教授、乳外四科主任岂怀华教授作为主持嘉宾分别主持第一、三篇章讨论环节。唐山市人民医院放化七科主任熊伟教授、乳外一科副主任胡继卫教授、乳外三科副主任张德才教授、乳外三科副主任医师宋亚琪教授作为讨论嘉宾参加学术讨论。

大会主办方——唐山市乳腺疾病防治中心依托唐山市人民医院肿瘤特色平台,建立集乳腺疾病的预防、筛查和治疗为一体的大型治疗中心,是河北省医学重点学科。目前由四个乳腺外科病区、一个乳腺内科病区,放疗科,肿瘤分子实验室,病理实验室,医学影像中心等多个学科构成。主要开展乳腺疾病的预防、早期乳腺癌的筛查和各种乳腺良、恶性疾病的治疗及随访工作。同时还承担着华北理工大学硕士培养及临床教学工作。2019年,唐山市人民医院被授予“中国临床肿瘤学会乳腺癌规范化培训基地”。基地成立后,秉承基地的主旨,马杰主任带领其团队对唐山市辖区进行巡讲、义诊;另外四个乳腺科承担了全市基层乳腺癌筛查技术人员的培训、业务指导等大量的工作。

此次会议的成功召开,引领了乳腺癌专业学科的技术发展,为乳腺肿瘤诊治及相关专业人员搭建了与国内知名专家开展学术研讨、分享最新学术成果与经验的交流平台,有力推动了唐山市乳腺肿瘤诊治水平的进一步提升,为乳腺肿瘤防治事业的发展、切实提高乳腺癌患者生存率与生存质量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