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19 06:57:0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张古江参加市委办公室综合一处和综合调研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张古江参加市委办公室综合一处和综合调研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时强调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 重要讲话精神

坚定不移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王爱民)按照省委统一安排,7月1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市委办公室综合一处和综合调研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强化党性锤炼和政治教育,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加快“三个努力建成”步伐,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力量。

图为唐山市委办公室综合一处和综合调研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场。记者 吕光宇 摄

会上,张古江与市委办公室综合一处和综合调研处党支部党员一同学习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支部负责同志报告了今年以来党支部工作情况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党支部党员先后发言,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张古江认真听取发言,与大家互动交流,共同剖析问题,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提出明确要求。

张古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着力在深学细照笃行上下功夫,始终不渝在新的征程上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坚定不移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张古江强调,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中,市委办的党员干部要带头严格对照王东峰书记提出的“忠诚之问、初心之问、担当之问、实干之问”的“四问”要求,以“检身若不及”的自觉,砥砺初心使命,提升“三服务”水平。他提出四点希望,与大家共勉。一要学史明理,在强化理论武装、学懂弄通做实上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坚持读原著、学原文,坚持跟进学、及时学,坚持知于心、敏于行,切实感悟思想伟力,不断提高“七种能力”。二要学史增信,在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上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中,努力创造属于我们这一代人、无愧新时代的历史功绩。三要学史崇德,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上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对标习近平总书记“五个坚持”要求,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崇尚造福人民的公德,崇尚严于律己的品德,始终走在学史崇德“第一方阵”。四要学史力行,在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加快“三个努力建成”上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认真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争第一、创唯一”,全面对标先进模范,加强良好作风建设,努力提高工作质效,带头弘扬红色文化,全力创特色、出亮点、树品牌。

市委秘书长陈宇参加。

编辑: 穆俊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