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19 09:56:2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文明实践 志愿同行”!友谊街道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活动

视频制作:记者 刘大民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李雪松)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加强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7月16日,友谊街道在金诚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文明实践 志愿同行”主题活动,各社区宣传员、志愿者50余人参加活动。

图为志愿者在进行“访千楼万家”问卷调查。记者 刘大民 摄

上午9时,志愿者们准时来到金诚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由社区宣讲员为大家讲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本内容和含义,熟读记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开展志愿服务培训,让志愿者从更深层次了解志愿服务的相关知识、要求及纪律,从而更好地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增强志愿服务能力和专业技能,提高友谊街道志愿服务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随后,志愿者们纷纷走进社区、走进居民家中,发放“访千楼万家”调查问卷广泛征集民意,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在征求意见和建议的同时,志愿者还积极向居民宣传新时代文明实践内容,使文明创建更加贴近居民群众、贴近生活实际。此次活动共走访居民150户,发放创城宣传资料5000余份,收集意见建议8条。

活动中,志愿者们还主动走上街头、社区,手持各种工具进行捡拾垃圾、清理社区小广告等改善社区环境的志愿服务。并对居民开展文明养犬、垃圾分类等宣传,为打造美好家园贡献志愿者力量。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用实际行动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的文明素养,引导广大居民争做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倡导者、行动者和守护者,共同打造有温度的幸福家园。

据了解,友谊街道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通过理论宣讲、便民服务等志愿服务的火热开展,使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真正成为整合基层服务资源、统筹志愿服务力量的主阵地,打通宣传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 “ 最后一公里”。

编辑: 李强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