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19 19:31:5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客户端

缅怀革命先驱 传承红色基因 丨电影《革命者》主题观影活动到乐亭

探寻先驱足迹,赓续红色血脉。  

聚焦中国共产主义运动先驱李大钊的影片《革命者》正在热映之际,7月19日,电影《革命者》主题观影活动来到乐亭。乐亭是李大钊的故乡,这部讲述李大钊人生岁月的影片回到大钊先生故土举办活动,意义非凡。

在观影活动举办前一天,7月18日下午,参加电影《革命者》乐亭主题观影活动的电影出品方代表和李大钊亲属李建生,不顾奔波劳累,在乐亭刚一落脚就特意赶到李大钊纪念馆和李大钊故居,以特殊的方式缅怀革命先驱。

电影《革命者》乐亭观影活动现场。

一走进庄严肃穆的李大钊纪念馆,电影出品方代表和李建生静默肃立,并向汉白玉雕成的李大钊像敬献了花篮。

“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是纪念馆中悬挂的著名对联,更是李大钊一生风骨的写照。一篇篇文章、一张张图片、一组组雕塑,通过不同方式展现了李大钊光辉的人生历程。

“这张大钊先生英勇就义前的照片深深触动了我”,参观过程中,河北电影制片厂的成林林颇有感触地说:“大钊先生面对敌人的酷刑,大义凛然,表现出了共产党员崇高的革命气节。以前对大钊先生的认识只是在影视作品和图书里,今天来这里参观,让我更直观、生动地了解了李大钊光辉的一生。”

李大钊亲属接受媒体采访。

随后,电影出品方代表和李建生又来到了位于大黑坨村的李大钊故居。走进院子,当年李大钊亲手栽植的丁香树枝叶茂盛,陈列室内,李大钊生前使用过的茶叶筒、在日本留学时买的茶盘、在北大工作时买的一把藤椅,每件物品都让大家格外激动。

“30年前也就是建党70周年我就来过一次,今年建党100周年我必须来”,新中国第一代电影放映员、老电影人张子诚感慨地说:“再次站在这里,我依然心潮澎湃。我在参观过程中留下了很多资料,回去我要把他们好好整理出来,作为我以后讲座的素材。李大钊不仅在中国革命史上写下了不朽的一页,而且他大公无私、坚贞不屈、艰苦朴实、大义凛然的品质为后人树立了光辉的榜样,大钊精神作为我们宝贵的财富,要一代一代传承下去,要让大钊精神在我们身边永远熠熠闪光!”

李大钊走过的一生,不仅在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给家族中也留下了清正勤谨的家风,为家中做好传承百年的榜样。他的后代子孙遍布多个领域,为党和国家默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此次参加观影活动的李建生由衷地说:“这次能受邀来参加《革命者》的观影活动,我很激动。这是第一次在大银幕上以李大钊为主要角色的电影,而今年又恰逢建党100周年,我觉得很有意义。通过电影让大家看到了早期的革命家创党的艰辛及其所付出的牺牲,他们的牺牲换来了我们今天的生活。如今我们走在了一条光明大道上,我们的生活会越来越好。”

《革命者》出品方代表和李大钊亲属李建生参观李大钊纪念馆。

“作为建党百年重点献礼影片,电影《革命者》自7月1日上映以来,在全国各地持续掀起观影热潮,口碑持续上涨,使大钊精神通过电影得到了更广泛的传播。”河北影视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胜君表示:“今天很高兴带着电影《革命者》走进李大钊故乡举行主题观影活动,在建党100周年之际表达我们对革命先驱李大钊先生最深切的纪念。我们在缅怀革命先驱的同时,更要把他们的红色基因传承下去。接下来,我们一定要带着初心和使命,继续做好电影《革命者》的宣发工作。” 

编辑: 侯磊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