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2 06:46:0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张古江主持召开市委深改委第十六次会议

张古江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强调

扎实做好新的赶考路上全面深化改革各项工作 

为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目标提供强大动能

田国良杨培苏出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李响)7月2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古江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书面学习传达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精神、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精神,研究审议《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工作方案》《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唐山市进一步规范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实施方案》,听取市公安局改革情况汇报,就有关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田国良,市委副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杨培苏,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

图为唐山市委深改委第十六次会议会场。记者 吕光宇 摄

会议指出,各地各单位要深化思想认识,因地制宜做好全面推行林长制各项工作,不断提升森林生态系统功能,为全市生态文明建设提供重要支撑和保障。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快构建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有力、奖惩严明的市、县、乡、村四级林长制体系,确保圆满完成全面推行林长制各项目标任务。要加强制度建设,坚持分级负责、分类施策、科学管理、综合治理,形成党政同责、属地负责、部门协同、源头治理、全域覆盖的制度体系。同时,要统筹抓好林长制、河湖长制、段长制等各项工作,重视森林防火,加强人防物防技防建设,防止灾害发生。

会议强调,体教融合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体育事业发展的重点改革事项,是体育战线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政治引领,深化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快体育强国建设的重要指示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化体教融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增强大局观念,打破制度藩篱,发挥各自优势,强化协同配合,优化设计路径,强化自身改革,推动融合发展。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大力宣传和贯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党的教育方针,努力营造青少年热爱体育、崇尚健康生活方式的浓厚氛围。

会议指出,行政执法是服务人民群众的重要窗口,是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抓引领强导向,深刻认识规范交通运输行政执法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有效措施,创新工作思路,明确工作目标,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落实。要坚持抓管理强服务,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加强执法队伍建设,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交通运输执法环境。要坚持抓规范强管控,以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为突破,聚焦“公示”“程序”“合法”三个关键环节,全面推动“三项制度”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视察唐山五周年。新的赶考路上,各级各部门要扎实做好全面深化改革各项工作,为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目标提供强大动能。要精准把脉、增强定力,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沿着正确的工作方向前进。要扭住关键、精准发力,在产业发展、城市建设管理上攻坚突破见成效,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要扛起担当、深处着力,从“小切口”入手,按“任务书”落实,抓“回头看”梳理,做到推进不断档、举措不脱节、改革不停摆。

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