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2 07:52:5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曹妃甸2家养老机构被警告处罚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曹瑞云)为进一步规范养老机构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切实保障生活在养老机构中的老年人的饮食健康安全,近日,曹妃甸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民政局、消防大队对城区内养老机构进行联合检查。目前,已对2家养老机构存在的违法行为予以警告处罚,并责令其立即整改。

执法人员加强养老机构食堂从业人员管理,检查食堂操作人员是否持有有效的健康证明,是否落实晨检制度。要求从业人员统一穿着洁净工作服,规范佩戴口罩、帽子、手套。要求养老机构食堂持有有效食品经营许可证,要求从业人员严格执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落实食品原料进货查验及索证索票、食品储存、操作加工、餐具洗消、食品留样等。要求食堂按时进行通风消毒,保持食堂环境卫生清洁。食堂加工场所、就餐区每天按时消毒。禁止购进、加工、食用野生动物。

据悉,该局将继续加大对辖区养老机构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强化食堂负责人和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确保广大老年人就餐健康、安全。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