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2 20:22:0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河北高速交警唐山支队

女子上高速欲轻生 唐山高速交警暖心相劝

7月12日下午,高速交警玉田大队民警巡逻至京哈高速北京方向125公里附近,发现一名女子坐在超车道上哭泣,过往车辆或减速或变道避让,情况十分危险。民警立即在应急车道上停车,前往超车道设置警示标志,防止发生事故。

考虑到行人在高速上太危险,民警试图将女子带离高速,可没想到民警一走近,女子起身就往中间车道跑去,根本不听劝阻,待民警走远些女子又继续回到超车道上。民警只能隔着车道对女子进行安抚,另一名民警疏导附近来车,确保女子安全。经过沟通,征得女子同意民警方才来到超车道。

民警一边安抚女子,一边将其扶起带往安全地带。经了解,女子家住丰润区丰登坞镇,孩子刚满三个月,因家庭琐事与丈夫发生激烈争吵,便产生了轻生的念头,一气之下从家里跑出来上了高速,所幸被巡逻民警及时发现。

民警耐心劝解开导女子,女子情绪渐渐平复,打消了轻生的念头。民警根据女子提供的电话,联系其丈夫赶到鸦鸿桥收费站来接。约10分钟后,女子的丈夫赶到站口,民警再三说和,最终化解了夫妻矛盾。

图片

编辑: 侯磊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