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3 06:52:2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并讲话

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以工作的实际成效体现对党绝对忠诚、对人民高度负责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李响)7月22日,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听取了关于“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3+5”创建活动开展情况和下步工作安排的汇报,关于“四个一百”活动工作情况的汇报,关于“三基”建设年活动开展情况和下步工作安排的汇报,研究审议了《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若干措施》,就相关工作进行研究部署。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市政府有关领导,市法检“两长”列席会议。

图为唐山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会场。记者 吕光宇 摄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政治站位,以义不容辞的政治担当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坚持领导干部身先士卒、靠前指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全力抓好防汛和应急处置工作。要坚持超前防范,以未雨绸缪的政治警醒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全面排查整改和防范安全隐患,有效防范河道险工险段风险,抓好地质灾害预防工作,做好城市内涝和海域安全防范,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担当担责,以极端负责的政治自觉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严格落实各级责任,统筹发展和安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大力弘扬严实细快久工作作风,以工作的实际成效体现对党绝对忠诚、对人民高度负责。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对开展好“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3+5”创建活动在思想上再重视,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在力量上再加强,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形成推动“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3+5”创建活动的强大合力。要在进度上再加快,明确任务目标,打出“提前量”,争取工作主动,提升工作质效。要在氛围上再浓厚,总结好典型经验做法,讲好唐山故事,展示好唐山形象。

会议指出,持续开展“四个一百”活动,是唐山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加快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的重要举措。要全面梳理工作,对去年以来引进、签约、落地的项目开展“回头看”,持续推动“四个一百”活动取得更大成效。要提高重视程度,将“四个一百”活动作为推动唐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抓手,确保取得实际效果。要瞄准京津对接,精准确定对接招引工作的主攻方向,确保精准突破、重点攻坚。要坚持向海图强,以“四个一百”活动奋力推动沿海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要策划对接活动,不断拓宽渠道、集聚资源,提高招引效果。

会议强调,扎实开展“三基”建设年活动,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是解决基层党建突出问题的重要抓手,是巩固我党执政基础的重要举措,务必抓实抓好。要强化责任落实,主动担当作为、扛实工作责任,严格按照“五个一”工作机制抓好落实。要强化统筹协调,不断提升基层组织、基础工作、基本能力建设水平。要强化宣传督导,确保工作压茬推进。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扎实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目标提供有力支撑。要着力优化基层治理的组织架构,统筹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要着力打造基层治理的骨干队伍,形成典型示范、整体推进的良性发展格局。要着力健全基层治理的制度机制,实现基层各类机构资源共享、协调运转。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 穆俊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