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3 06:55:5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12小时、800多公里长途跋涉……玉田绿城救援队抵豫参与抗洪抢险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金鹏 通讯员 苗凯 孟祥健)7月22日凌晨1时,经过12小时、800多公里的长途跋涉,玉田县绿城社区救援队抵达河南省郑州市中牟县参与抗洪抢险。目前,救援队正在中牟县凤栖街转移被困的医院病人和学校学生。

绿城救援队接到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的求助信息后,立即开始组织人员、车辆和救援物资。经过仔细筛选,救援队挑选了8名经验丰富、水性好的队员,携带2艘冲锋舟、2个船机、1艘橡皮船、1个抽水机、绳索等救援设备,于21日下午1时,启程奔赴河南郑州。

玉田绿城社区救援队隶属于玉田县绿城社区服务中心,成立于2017年,是一支由各行各业爱心人士组成的民间志愿服务队,目前有志愿者600余名。救援队主动承担车辆免费救助、敬老助残、扶危济困、捐资助学、森林防火、溺水打捞、搜救走失人员等各类公益活动。“绿城救援队成立初衷就是想作为一股社会力量救助更多的人,如今河南受灾,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们也想为社会多作些贡献。”绿城救援队领队丁振涛说。

据介绍,近年来,绿城救援队参与各类救援3000余次,救助车辆3200余辆次,寻找失联老人67人、失联儿童59人,救助溺水人员6次,开展灭火行动30余次,参与精准扶贫活动150余次,捐资助学150多次,组织各类志愿服务活动300余场次。

编辑: 穆俊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