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3 09:29:1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后续报道丨迁安市雷庄村桃子快卖完了!基本进入收尾阶段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刘天玥)“求助稿件见报后,陆续有果商上门收购,桃子已经卖出大部分,现在基本进入收尾阶段了,感谢唐山晚报和爱心人士、爱心企业!”7月22日,迁安市建昌营镇雷庄村党支部书记杨小雨致电唐山晚报新闻热线告诉记者。

7月15日,杨小雨给唐山晚报新闻热线2828000打来电话求助称,今年迁安市雷庄村桃子丰收,可连日暴雨却断了其销路,30万公斤桃子难以下树,无法运输。杨小雨将村里果农们的焦急、无助看在眼里,便代果农们求助晚报寻找销售渠道。

7月16日,晚报A1版刊登消息《30万公斤甜桃滞销 迁安市雷庄村果农急寻销售渠道》,对此事进行报道。杨小雨告诉记者,稿件见报后,天津、江苏等各地果商纷纷拨打他的电话询问,迁安各商超、唐山本地零散果商、爱心人士也陆续前来采购了几万公斤桃子,这让果农们特别开心。

“唐山香宇超市、遵化雅山罐头厂等爱心企业相关负责人也都打来电话询问详细情况,积极帮助我们寻找销路、联系果汁果脯厂家。唐百集团采购部负责人还来我们村进行实地考察,与我们就小米、鸡蛋等其他农副产品供应达成初步合作意向。近期,我们和村民代表就会前往唐百集团总部与负责人商谈合作事宜,也算是借此为我们农民增收扩充了渠道。”杨小雨说,滞销的桃子已经快卖完了,现在每天走一些零散订货,基本进入收尾阶段了。“谢谢唐山晚报的关注与帮助,谢谢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的善举!是大家伙儿的爱心让果农们渡过了难关,在恶劣的天气中感受到了生活的美好。”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